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北爸媽注意!跟進桃園「提早放寒假」? 侯友宜回應了

記者 林恩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12 10:2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12 10:27
新北市長侯友宜12日表示會視疫情變化再做滾動式檢討。(圖/TVBS)
新北市長侯友宜12日表示會視疫情變化再做滾動式檢討。(圖/TVBS)

桃園國際機場疫情不斷擴大,造成桃園市中壢一帶社區、校園傳染,桃園市長鄭文燦11日宣布全市國小提早一星期放寒假,1月14日就是最後上課日,公幼、附幼也比照,先預防性停課並提早放寒假。對此,鄰近桃園市的新北市是否跟進備受關注,新北市長侯友宜今(12)日受訪表示,會視疫情變化再做滾動式檢討,目前新北校園防疫落實貫徹到底,大家全力以赴守住校園安全。

鄭文燦表示,考量Omicron病毒的傳播力快,對兒童及幼兒有感染力,且已有3所國小學童確診,目前國小學童都沒打疫苗,家長很擔心、「從實證案例可見國小學童會互相傳染,包括同班活動、跨班活動、課外活動都有此情況」,所以教育局邀集各國小校長研商,決定原訂1月21日放寒假,提早自1月14日(週五)上課結束就放寒假,同時全市公幼、附幼也比照國小,14日上完課就預防性停課及放寒假。

 

針對新北是否跟進?侯友宜表示,目前新北校園防疫一直要求「三級防護健康五原則」。三級防護包括在家中、學生入校時、下午上課前量體溫,學校隨時關心學生在校健康狀況;健康五原則有量體溫、勤洗手、落實生病不到校、正確佩戴口罩及保持環境通風。

桃園市長鄭文燦11日宣布全市國小提早一星期放寒假,1月14日就是最後上課日(圖/TVBS)


侯友宜強調,尤其在用餐時,新北市並未取消使用隔板,現階段落實防疫最重要,針對疫情新北市府會不斷的去做好滾動式檢討,「目前的狀況,會跟桃園、台北一起並肩做戰」,會視疫情變化,做好滾動式調整,現在校園防疫落實貫徹到底,一定會穩住新北,大家都全力以赴,守住校園安全。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桃園#國小#停課#提早#防寒假#新北#跟進#侯友宜#鄭文燦#桃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09

0.1031

0.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