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岳父母討聘金百萬、買台北房掛女方名 職軍男想婚太難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11 21:2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11 21:20
一名網友分享當職業軍人的哥哥日前向女友求婚成功。(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一名網友分享當職業軍人的哥哥日前向女友求婚成功。(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結婚是人生重要大事,按照傳統習俗,男方在迎娶前都會準備一筆聘金給女方,做為答謝岳父母對妻子養育之恩。只是一牽扯到錢,常常會鬧得兩家撕破臉,甚至婚都結不成。最近就有網友分享,哥哥是職業軍人,準備和女友結婚,但女方要求聘金100萬,還要求買台北房子「登記女兒名下」,這些要求讓眾人都不禁大罵,「到底是嫁女兒還是賣女兒?」

網友表示女方父母提出3項不合理要求。(圖/翻攝自臉書粉絲團靠北婆婆2.0)

 
原PO在臉書粉絲團「靠北女友2.0」發文透露,哥哥最近向女友求婚成功,兩家人開始商討婚禮細節,原以為結婚是喜事一樁,不料見面討論之後,女方家人竟然獅子大開口,一口氣提出3個條件,讓他們無法接受。

更多新聞:媳生完被公公逼結紮 尪反應超自私網勸:這男人還能要嗎

網友表示,女方家提出的3個條件,分別是聘金100萬(金飾、餅錢一樣要男方出)、必須在台北買至少3房以上的房子,要登記在女方名下(我家住南部)以及婚後不管生幾個小孩都要有一個跟女方姓(可是女方表示只想生一個)。原PO提到,他們家經濟狀況不算太好,先前父母曾生意失敗有欠債,哥哥是職業軍人(士官),因此前兩點都很難做到。

 
女方父母要求聘金百萬且得買台北房子登記在女兒名下。(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至於第3點,他們同意第2胎無論男女,都會跟女方姓,但哥哥女友卻說「只想生一個」,種種要求讓原PO質疑,「請問你們家現在到底是在賣女兒還是嫁女兒呢?」

更多新聞:婆婆要14人擠20坪房吃年夜飯 媳拒絕遭嗆:妳回娘家

該篇貼文一出,引發網友們熱烈討論,大多人對於女方家行徑直搖頭,並且反問,「既然要收聘金,那是否有附嫁妝?」不少人更認為,父母親美其名是為了女兒保障,那請問男方保障在哪?甚至還有網友不客氣地說,這種有條件的婚姻是不會幸福的,「我覺得可能女方父母也是為了讓你哥知難而退,才開那麼不相當的條件」。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靠北女友#職業軍人#求婚#聘金#嫁妝#結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2

0.0869

0.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