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憂「春節」嘸保護力! 民眾擠爆「接種站」打疫苗

記者 吳姝叡 / 攝影 陳世明 許猛捷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11 15:3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11 15:38

民眾現在接種疫苗很踴躍,但是打得到嗎?指揮中心表示,目前莫德納、BNT疫苗都還剩230萬劑,數量充足一定夠打,醫師也建議,最好在返鄉前打完第三劑,可是現在各縣市面臨,接種點不足以及人力吃緊,每周能接種的人次有限,要在農曆年前全部接種完有難度。

圖/TVBS

 
工作人員:「29,29來這邊請。」

報到櫃台前持續湧入人潮,他們都是要來打疫苗的民眾。

民眾:「疫情就是比較有爆發一點,然後也想說第三劑也可以打了。」

 
民眾:「就趁著工作空檔趕快過來。」

圖/TVBS

新竹稅務大樓光早上8、9點就接種超過300人,預計一天下來,可施打將近2000人,除了,受到桃機群聚影響外,還有即將到來的農曆春節返鄉潮,都拉高民眾接種疫苗的意願。

醫師姜冠宇:「(觀察到)在打BNT或莫德納或打AZ的人變多之外,看到其他醫院的同業(也說)施打高端,其實民眾意願也很高。」

民眾很踴躍,但是打得到嗎?

根據統計,春節前全台有768萬人符合第三劑資格,指揮中心表示,目前莫德納、BNT分別還剩230萬劑,推估高端還有300多萬劑,強調很充足,醫師也建議,最好在返鄉前7天接種完第三劑疫苗,才會有較高的保護力。

圖/TVBS

醫師姜冠宇:「第二劑的時候通常是14天抗體才會衝到最高峰第三劑的時候因為抗體會衝得更高(更久)7天的時候(抗體)就已經達標。」

 
雖然中央拍胸脯,疫苗絕對夠,但是指揮中心一下縮短第三劑接種時間,要在農曆年前全部打完不太可能,以台北市為例,1/8到12日領到16萬劑的莫德納和3萬劑的BNT疫苗,目前持續配發中,但還是要考量疫苗效期、民眾選擇性和配發數量,都影響疫苗的到貨量,加上接種站不足、醫療人力吃緊,擴增需要時間,因此台北市預估符合第三劑資格的110萬人,農曆年前真的打不完。

至於新北市,從1/6到14日領到32.5萬劑莫德納和7.5萬劑BNT疫苗,約可供應40到54萬人次施打,加上醫院防疫壓力,只能盡量在春節前讓符合資格的128萬人完成接種。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疫苗+1

#接種站#疫苗#第三劑#追加劑#春節#抗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6

0.0751

0.21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