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本土疫情升「影響餐飲」專家評估:不敢漲售價

記者 張允曦 / 攝影 徐崑山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10 19:09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10 19:34

國內疫情升溫,不少行業像旅遊、餐飲業擔心要是緊戒升級,回到去年五月的狀況,對生意是雪上加霜!特別是餐飲業,受原物料上漲影響,不少業者沒調整售價都是在苦撐,要是因為疫情再次急凍,專家認為只會更不敢漲,似乎也預期漲價潮會開始趨緩。

圖/TVBS

 
連鎖火鍋店員:「現在防疫措施的話,目前我們就會是,手部消毒還有量體溫。」

消費者打電話訂位不忘問防疫規定,本土疫情再起,餐飲業也率先被影響!

連鎖火鍋店長簡珩宇:「因為疫情它剛開始爆發,確實第一個週末當中,我們的預約客部分,是有少數民眾他會打電話來取消。」

 
週末訂位取消1成,緊接著月底開始的農曆年假,店長也透露近幾天訂位和詢問電話同樣減少,幸好目前周末現場排隊客人還是不少,整體業績才沒受影響。

圖/TVBS

不過餐飲業不免要擔心,要是疫情再擴大、警戒升級,像去年五月一樣買氣急凍怎麼辦?特別是去年物價漲得兇,根據主計總處的物價統計資料庫,高點落在2021年11月,總指數年增率是2.85%,其中食材類漲幅第二名4.70%,當中又以牛肉年增率近10%漲最多。而沒漲價的中型業者本來就苦撐,要是又少了客人,無疑是雪上加霜,因此有專家就認為,還沒喊漲的業者,面對疫情會不敢漲。

中央大學台經中心主任吳大任:「(去年)沒有漲價的廠商,其實是相對比較有競爭力,在今年如果我們疫情變得更嚴峻,我想這些廠商當然也不會輕易加價。」

教授透露過年前消費者荷包滿滿,通常是不少業者選擇漲價的時機,這回去年底就有一波漲價潮,農曆年前要再漲可能性較低。至於還沒漲的會不會補漲?連鎖加盟協會認為,只有少部分廠商對漲價持續觀望。

圖/TVBS

台灣連鎖加盟促進協會北區公關組長李晨馨:「他們可能比較不敢漲,因為也怕失去整個市場競爭力,最近又遇到疫情稍微又有點緊張了,其實也的確,原本有些預期要漲價的現在也會再做觀望。」

而接下來原物料漲幅趨緩,還沒漲的業者漲價動力更小,對消費者來說也算是另類小確幸。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疫情#防疫#本土#台灣#預約#漲價#影響#過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1

0.1431

0.29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