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桃機運將「載確診」僅自主 轟一般客也來搭

記者 黃瀞瑩 / 攝影 鍾尹倫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09 20:1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09 20:46

桃機防疫車隊司機,再有運將收到通知,說前兩天載到確診外國入境旅客,要他自主健康管理,但車隊人力吃緊還是要繼續排班,擔心那天已經載了5到6趟,剛好深夜最後一班,免疫力也低,很怕自己也有染疫風險,無奈只能先和家人分開住,心理壓力之大,還透漏有同事已經載過確診者4到5次。

圖/TVBS

 
載確診者防疫小黃司機:「我最後一班的時候載到(確診者)的那時候已經11點了,人體免疫力最低的時候,我載到確診,如果我確診怎麼辦?」

就在爆出群聚案同時,負責桃機的防疫計程車司機,就接到電話,說前兩天載到入境確診旅客,儘管對他們來說早有心理準備,但身心壓力大,只能先和家人避免接觸。

載確診者防疫小黃司機:「載到當然心裡會怕,是怕家裡有小孩、老人的,像我家裡就有孫子,我就不給他回來啦。」

 
圖/TVBS

一天跑5到6趟,當天已經是最後一班,載外國旅客到北部防疫旅館,隔2天被通知,要自主健康管理,甚至有同事已經載過不只一次。

載確診者防疫小黃司機:「聽說載過4-5個(確診者),但基本上都會碰到,碰到的機會,像如果這幾天加起來快100個。」

運將透漏甚至有些,不是入境旅客也會來搭車,就怕隱形破口根本揪不出,加上現在春節期間,桃機防疫車隊,主力載客只有572台,每天入境旅客多達2千人,有6到7成都會搭小黃,司機就算載到確診者,也只被列「自主管理」還是能照常排班。

圖/TVBS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根據疫調出來之後,有些會列入自主健康管理,有一些列入自主健康監測,當然也有一些會要求要採檢,根據疫調上面直接的發現,把它做分類。」

Omicron變種在機場算高風險區,規定車隊每三天採檢一次,大多司機對歐美返台班機,能避就避,但為了生計就算高壓力,還是得咬牙繼續載下去。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小黃#司機#防疫#桃機#確診#入境#旅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97

0.1403

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