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200萬人」一劑都沒打! 專家:重症率高30倍

記者 黃瀞瑩 / 攝影 鍾尹倫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09 14:43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09 14:43

台灣大約8成的人打過第一劑疫苗,等於還有200萬人都還沒打,有專家分析,以Omicron致死率來看,這200萬人如果不幸染疫,恐怕會有400人死亡的風險,甚至比接種過完整疫苗的人,重症率高出30倍,儘管有的因為健康因素考量,但醫師還是呼籲,和醫生討論後盡快接種一劑也好。

圖/TVBS

 

醫師vs.打第一劑疫苗民眾:「鍾爸爸,你是第一劑欸,對,為什麼,我可以好奇問一下,因為比較忙。」

好不容易預約到假日,趕快來補第一劑BNT,尤其桃機群聚擴散進社區。

打第一劑疫苗民眾:「工作比較忙,所以沒有登記到,最近工作差不多到一個段落,那想說還是要打。」
 

圖/TVBS

畢竟Omicron傳播力強,台灣還有200萬人,連一劑疫苗都還沒打。

如果以Omicron變異株0.02%致死率來算,沒有保護力的200萬人中,死亡數字恐怕就有400人。

新光醫院副院長洪子仁:「如果是完全沒有打任何一劑疫苗,或沒有打完整的疫苗,你的住院風險,是比有打過完整,有打過兩劑疫苗的人,起碼高出20倍、30倍。」

圖/TVBS

儘管不少人大多因為健康因素,考量打疫苗副作用還沒接種,醫師分析就算只打一劑疫苗,至少也有5成保護力,但桃機群聚有司機和保全,12月明明補了加強劑,還是被突破感染,究竟打完第三劑,何時才有保護力。

新光醫院副院長洪子仁:「追加第三劑之後,事實上經過14天,我們中和抗體濃度,就可以上升到避免,你被Omicron有症狀感染的保護力,可以到7成左右。」

不過有人好奇,分別打過一二三劑疫苗,感染Omicron症狀是否有差,專家說臨床沒數據證實,但儘管大多輕症化,沒打疫苗重症機率還是高,呼籲至少補一劑疫苗也安心。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桃機#群聚#Omicron#第三劑#疫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4

0.0783

0.2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