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本土Omicron連環爆 醫籲4族群應接種第3劑疫苗

編輯 羅以容 / 責任編輯 呂欣芷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08 23:5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08 23:54
醫師呼籲民眾應盡速接種第3劑疫苗。(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醫師呼籲民眾應盡速接種第3劑疫苗。(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Omicron襲擊台灣,桃機群聚案持續延燒,北市聯醫中興院區主治醫師姜冠宇表示,若本土疫情持續上升,建議政府應滾動式調整疫苗策略,尤其是有代謝慢性病者,沒打第3劑相當危險!

桃機發生本土感染展開清消。(圖/TVBS)

4族群發生呼吸窘迫和死亡率顯著增加有關


 
姜冠宇指出,近期研究發現,有代謝慢性病者,如肥胖、糖尿病前期或糖尿病、高血壓和血脂異常等4族群,與呼吸窘迫(ARDS)和死亡率顯著增加有關。

該研究時間是在2020年2月15日至2021年2月18日,從26個國家中的181家醫院收集,總共有5069名代謝症候群患者與23971名沒有代謝症候群的對照患者進行比較。

直至2021年10月5日才完成分析,並於2021年底刊出。該研究各年齡層都有,男女各半,平均年齡是61.2歲,可以視為「疫苗普及率不夠時」高齡社會表現。

 
姜冠宇說,從研究可看出有慢性代謝症候群者,住院有氧氣需求者增加;比起對照組,符合2項以上慢性代謝症候群標準者,死亡率增加,住院天數也增加。每增加1項符合診斷標準者。呼吸窘迫(ARDS)發生率以累加方式顯著增加。

國內疫情升溫,第3劑疫苗接種計畫也持續進行。(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Omicron並非無重症,民眾應盡速接種第3劑


姜冠宇說,台灣慢性病負擔大,首先糖尿病是國病,高血壓、高血脂也是門診大宗,肥胖更是台灣社會熱門問題之一,民眾千萬不要對Omicron掉以輕心,且Omicron也不是完全沒有重症。若有長輩或病友沒打完3劑以上會十分危險,就目前認知的抗感染保護力,Delta要2劑才合格,Omicron要3劑才合格。

◎ 資料來源/姜冠宇醫師

原文請見:Omicron進入本土!醫籲4族群最應接種第3劑疫苗
【更多精彩內容,請上《健康2.0》官網,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疫苗+1

#Omicron#新冠肺炎#疫情#疫苗#Delta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6

0.0878

0.23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