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外國人不解「台式雙屋頂」設計 內行人詳解真實作用

編輯 張士哲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08 20:2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08 20:28
外國記者不解雙屋頂的作用為何。(圖/翻攝自臉書「taiwanreporter」)
外國記者不解雙屋頂的作用為何。(圖/翻攝自臉書「taiwanreporter」)

台灣有些特殊建築、文化常常讓外國朋友無法理解,駐台德國記者白德瀚(Klaus Bardenhagen)就在臉書分享自己所看到的景象,只見照片中,一間民宅屋頂上,又加蓋了另外一個屋頂,這個「台式雙屋頂」設計意外引起話題,不少內行人也透露其中的「聰明作用」。
 

台灣不少風貌、人文,外國人無法離解。(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更多新聞:台灣人越來越沒禮貌?他嘆「現代社會冷漠」掀網共鳴

 
德國記者白德瀚長期旅居於台灣,經常在自己的臉書粉專《taiwanreporter》分享台灣的風土民情,不少台灣粉絲也想透過德國人的視角來看台灣的另外一種面貌。白德瀚昨(7)日發出一張台灣民宅的照片,只見民宅的斜屋頂上有加蓋了一層屋頂,讓他見到感覺很奇特,並開玩笑在文中推測「當你屋頂漏水時,只要增加一個新的屋頂就可以了」。
 
外國記者不解雙屋頂作用,並開玩笑發出。(圖/翻攝自臉書「taiwanreporter」)
更多新聞:這國民汽水難賣海外?網曝「外國人不喝」一試秒皺眉

不少網友見到也大喊這是「Taiwan Style(台式風格)」,不過這樣「雙屋頂」的設計,其實在台灣頗為常見,有網友指出,其實是因為台灣夏季的氣候炎熱,若是加蓋屋頂,可以幫助降溫,是相當聰明的設計,也有其他留言表示「其實可以讓下面的木房降溫,坦白說是一個好設計,不過可以做個太陽能板讓它更好」、「大部分是用來冷卻的」、「它還減少了(第一個)屋頂上的雨聲」。

更多新聞:外國人錯愕!近5成南韓人不認「韓式炸雞」是韓食
 

不過也有網友點出「因為木造建築已經達到古蹟保存範圍,再加上有在居住環境而無法修補,只好增加鐵皮屋頂及水箱,才能再繼續使用」,此外也有外國網友在底下笑稱「可能是像我們澳洲人一樣,東西壞掉就用膠帶貼起來,連車子的後車廂關不起來,也拿膠帶貼」。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式#建築#設計#屋頂#作用#功能#妙用#白德瀚#Klaus Bardenhagen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43

0.1286

0.29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