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市9點預約第三劑 民眾怨:都被搶光約嘸

記者 周祐萱 / 攝影 李延智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08 13:5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08 14:58

昨天指揮中心宣布,打第三劑間隔從五個月縮短到三個月,符合資格的人變多,再重現瘋搶預約的狀況,尤其這次第三劑,中央預約平台沒開放,各縣市政府自己訂遊戲規則,北市今天(1/8)上午9點開放預約,但很多人抱怨根本搶不到,才開放15分鐘,就預約完成23萬人。

圖/TVBS

 
診所工作人員:「因為我們今天的預約都滿了。」

拿著小黃卡想來打第三劑,但疫苗早被約光,診所工作人員趕緊幫忙大姊上系統預約,沒想到超搶手。

預約第三劑民眾vs.記者:「對!約不到啦,會不會覺得麻煩,系統不太會用,對我們80多歲啦,沒有用那個(系統),還沒九點就上網預約,結果都不行啊,都一直約不進去啊,真的超誇張的。」

 
北市系統塞到爆,重現以前瘋搶預約的狀況,擔心長者不知道怎麼約,甚至還有里長一早就發號碼牌,幫忙長者預約。

圖/TVBS

里長:「都還沒開始就完蛋了,額滿了。」

北市預約系統1/8下午五點前開放,新北有三種管道,除了醫院門診預約,也有設立中大型接種站,1月11日九點到12號中午能在新北預約系統登記,而林口三井outlet和新莊洪惠廣場,也有機動疫苗接種站,只是這回中央沒開1922預約平台,遊戲規則各縣市自己訂,北市疫苗預約系統9點開放,才15分鐘就預約完成,23萬人以預約追加劑為主,甚至又出現塞車的情形。

圖/TVBS

診所醫師詹前:「昨天(1/7)就已經被預約掉了,殘劑昨天就預約光了,(這樣不就是一直接電話),(一直問可是也沒得打),所以現在小姐大部分都勸他們上官方網站,因為台北市已經講好了,官方網站可以預約。」

國內疫情再升溫,一縮短間隔,民眾預約踴躍,甚至有醫師發現,高端疫苗已經被害怕第三劑副作用的醫護人員打完了,但如果想要更高保護力,前台大感染科醫師林氏壁建議,不管前兩劑是打哪一種疫苗,都建議第三劑以mRNA疫苗為首選,尤其半量莫德納,會比全量BNT中和抗體還高,但相對副作用較強烈,目前四種品牌都能任挑,就看民眾自行評估。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疫苗+1

#第三劑#民眾#預約#診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4

0.0971

0.24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