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宜蘭營養午餐出包!千隻烤雞腿沒熟有血水 兩校13生腹瀉

記者 劉蕙瑀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06 15:2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06 17:15
宜蘭國中小營養午餐出包,烤雞腿沒全熟還有血水,2校13名學生腹瀉。(圖/宜蘭縣政府提供)
宜蘭國中小營養午餐出包,烤雞腿沒全熟還有血水,2校13名學生腹瀉。(圖/宜蘭縣政府提供)

宜蘭縣國中小營養午餐又出包!黎明國小、中華國中昨(5)日2500隻烤雞腿中,有1500隻烤雞腿未熟透,導致兩校共13名學生出現腹痛、腹瀉等情形。宜蘭縣政府說,已依合約向廠商開罰1萬2500元,後續會加強稽查確保午餐品質;供餐廠商說,由於加菜供應的是較大隻雞腿,溫度沒控制好,才讓雞腿沒熟,會檢討改進。

去(2021)年11月,宜蘭營養午餐食物中毒事件,導致86名師生上吐下瀉,而昨中午中華國中與黎明國小,提供給學生的營養午餐烤雞腿,竟然中間是生的。對此,中華國中校長回應,中華國中與黎明國小共用廚房,兩校共2500位學生,發生烤雞腿未熟導致學生腹瀉的情形,大家都不樂見,知道雞腿未熟後的5分鐘,有請學生不要再吃了,當下有立即跟廠商反映。

 

去年11月宜蘭爆發大規模國中小師生集體食物中毒,並送醫救治。(圖/TVBS資料畫面)


林琦瑄強調,因為烤雞腿而腹瀉的同學只有4位,並未如其他媒體所報導的25位那麼多,直指他們有可能把當天感冒病假的人數都算進去。而那4位腹瀉的同學,當天都有去健康中心,其中有2位雙胞胎兄弟,當晚就醫,醫生說無大礙,請他們多休息,而今日4人都有來學校上課。

更多新聞:搶約第三劑「莫德納」超難 台南成大、奇美醫院幾乎額滿
 

黎明國小代理校長陳建安說,因廠商想要幫孩子加菜,黎明國小烤的雞腿量為1100隻左右,由於中華國中也加入,學校無法負擔那麼多數量,廠商出於好心幫忙烤1300至1400隻雞腿,可能急著出餐才出差錯。校方第一時間有提醒孩子,不要再食用,總共有8個班級、9個學生受影響,但沒有就醫,總共追蹤3次,學生今日都有來上課。而今日中午左右,黎明國小與中華國中有開會一起做出決議,將用最嚴格標準,依照合約,記廠商點數5點。

營養午餐。(示意圖,非當事午餐/TVBS資料畫面)


宜蘭縣政府說,已依合約扣廠商5點、開罰1萬2500元,若累計20點,將會與其解約,並請學校檢討校內行政上的疏失,未來也會加強稽查,確保營養午餐廠商履約品質;供餐廠商說,由於加菜供應的是較大隻雞腿,溫度沒控制好,才讓雞腿沒熟,會檢討改進。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宜蘭#營養午餐#學生#國小#品質#稽查#營養#雞腿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4

0.0825

0.23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