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搶約第三劑「莫德納」超難 台南成大、奇美醫院幾乎額滿

記者 劉蕙瑀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06 12:03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06 12:03
成大、奇美醫院第三劑莫德納預約幾乎額滿。(圖/TVBS資料畫面、翻攝自成大醫院官網)
成大、奇美醫院第三劑莫德納預約幾乎額滿。(圖/TVBS資料畫面、翻攝自成大醫院官網)

台北市防疫旅館群聚、桃園機場清潔員染疫,國內疫情連環爆,不少確診者都是突破性感染,面對新型變種病毒Omicron來勢洶洶,專家呼籲中央,第三劑間隔不要執著於5個月,應該縮短時程,而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也將開會討論。不過,現今第三劑預約有些困難,就台南來說,成大醫院莫德納第三劑預約幾乎額滿,奇美醫院得等幾個禮拜後才有名額,如今1922平台暫時退場,民眾要預約疫苗接種,得一家一家打電話詢問了。

中央1922疫苗預約平台暫時退場,而今比照流感疫苗,回歸造冊、醫療院所、接種站進行施打,中央推出「COVID-19防治一網通」的疫苗地圖,協助民眾就近尋找醫療院所施打。民眾可以在畫面中的右上角點選「篩選查詢」,選擇你想要接種的疫苗類型,就會顯示醫療院所名單。

 

「COVID-19防治一網通」疫苗地圖,民眾可上網搜尋就近醫療院所注射疫苗。(圖/翻攝自「COVID-19防治一網通」網站)


實際操作成大醫院的網路掛號系統,可以發現莫德納第三劑至月底幾乎都額滿了,BNT及高端還有一診,而奇美醫院永康總院莫德納第三劑也都預約額滿,BNT第三劑仍預約得到。至於其他小診所是否可打第三劑,還得由民眾自行打電話或至現場詢問。

成大醫院第三劑莫德納預約幾乎額滿。(圖/翻攝自成大醫院官網)

 
奇美醫院第三劑莫德納預約幾乎額滿。(圖/翻攝自奇美醫院官網)
奇美醫院第三劑莫德納預約幾乎額滿。(圖/翻攝自奇美醫院官網)


據了解,目前中央開放第三劑可以打BNT、莫德納或高端疫苗,由於去年7月開放注射疫苗以來,目前期滿可以打第三劑的多數是打莫德納疫苗,BNT疫苗都尚未期滿,這可能導致莫德納第三劑預約困難。

更多新聞:桃機群聚擴大 醫憂「魔王株發威」:快把防疫習慣找回來

台南市政府衛生局疾病管制科科長林曉玫表示,有人認為莫德納第三劑很難預約,其實還有BNT的選擇,衛生局每個禮拜都會依照診所的需求,去向中央申請撥配,且先前1922預約平台,也不是說點了哪家診所就馬上能打到疫苗,預約好也是要隔了一個禮拜左右才去打,其實很多民眾懶得操作1922平台,就是直接致電給診所比較方便。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第三劑與第二劑要間隔5個月,追加劑廠牌包含莫德納(Moderna)疫苗半劑量、BNT疫苗全劑量及高端疫苗(滿20歲以上)全劑量,上述所有廠牌開放民眾選擇。至於AZ疫苗,接種上述廠牌有嚴重不良反應者,經醫師評估後,可考慮加強劑接種AZ疫苗。

更多新聞:桃機確診清潔員「歌友會跨年」 鄭文燦:800人採檢中

由於桃機群聚感染事件持續擴大,不少專家建議,縮短第二劑與第三劑間隔時間,不要死守5個月規定,陳時中說,今、明兩天將召開專家會議討論此事。中央呼籲,65歲以上長者、長照機構住民與工作者、醫護人員、防疫工作人員及高風險工作人員,以及容易感染及疾病嚴重風險者,建議應優先接種追加劑。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疫苗+1

#台南#第三劑#莫德納#預約#疫苗#搶打#加強劑#Omicron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0

0.0783

0.23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