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戒飲料只喝水卻變頻尿?她崩潰求助 內行指「這點」正常

實習編輯 黃子珊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07 05:25
多喝開水可以維持身體健康。(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多喝開水可以維持身體健康。(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多喝水可以促進新陳代謝,是維持健康身體的關鍵,但有許多不愛喝白開水的人,會有「把飲料當水喝」的壞習慣。然而有民眾在戒掉手搖飲料,改成只喝水之後,竟然發生「頻尿」的現象。

日前有民眾在臉書《爆系知識家》中發文求助,文中指出她原有把手搖飲料當水喝止渴的壞習慣,但最近「戒飲料」改喝開水後,卻開始頻尿。看別人的水壺都比自己的大很多,卻只有她「一直在跑廁所」,擔心是不是自己身體出狀況,讓她忍不住詢問這樣「體內有吸收到水份嗎」。

 

有網友詢問喝水卻頻尿,身體是否有吸收到水份。(圖/翻攝自臉書社團《爆系知識家》)

文章PO出,引來有相同經驗的網友紛紛在下方留言,表示自己也是「喝飲料都沒事,喝水就一直跑廁所」、「+1,害我都不敢喝水」、「真的久不喝水,突然喝了就會開始頻尿」。但也有網友現身說法,表示自己也是「戒飲料過來人」,開水會加速新陳代謝,排除體內毒素,只要尿液顏色正常,就不用太擔心,若是影響到生活,就要盡快向專業醫生求助。

更多新聞:尿尿周圍「爬滿螞蟻」 他自己舔一口嚇歪:比綠茶還甜

 
有身為護理師的網友建議,冬季頻尿是正常現象,因為天氣冷無法排汗,多餘的水分只能由尿液排出。並提醒,每次喝水1~2口就好,重要的是「每小時都要喝」,千萬不可以「想到的時候才猛喝很多」,這樣喝水不僅沒效率,還可能會脫水傷身。

內行網友提醒,千萬別等口渴才喝水。(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根據Heho健康網記載,喝水應該少量多次,一次攝取過量的水,腎臟會收到「進水太多」的訊號,從而加快排尿的速度,反而讓喝下去的水立刻流失。因此建議一次喝水不要超過100c.c,要分次慢慢喝,對解渴才有幫助。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冬季#頻尿#飲料#喝水#健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6

0.0793

0.21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