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門診多位病患有「呼吸道症狀」 醫喊不妙:和感冒難區分

編輯 陳希潔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06 09:1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06 09:14
桃園機場群聚累計8名確診病例。(圖/TVBS)
桃園機場群聚累計8名確診病例。(圖/TVBS)

桃園機場群聚風暴擴大,目前累計8名確診病例,其中清潔員(案17230)和防疫計程車司機(案17240)確定感染Omicron變異株。台北市聯合醫院忠孝院區主治醫師陳昶宇表示,一個上午的門診連續看了不少病患出現呼吸道症狀,「覺得狀況不是很妙」。

桃機2人確診Omicron。(示意圖/TVBS)

 
更多新聞:愛心爆棚?捐款箱塞滿「整疊千元鈔」店員淡定:大驚小怪

陳昶宇整理Omicron主要有五大症狀,嚴重的鼻塞流鼻水、頭痛及可能合併身體痠痛、咳嗽、喉嚨痛尤其吞嚥時會不舒服,還有較為嚴重的疲累虛弱。

陳昶宇指出感染Omicron症狀和感冒難以區分。(圖/翻攝自陳昶宇臉書)

更多新聞:台灣露營「蟲多又不便?」 愛好者提2優點:飯店沒得比
 

他指出,這些症狀和一般感冒症狀難以區分,而且感染Omicron不見得會發燒,所以如果有上述呼吸道症狀,或任何相關疑慮,建議民眾直接去做篩檢,「一旦拉高篩檢量,就算Omicron進入社區,也能提早察覺。」

一名醫師留言透露,「我今天也看到好幾個這樣的...怎麼辦...」陳昶宇回應,「我連續看了好幾個到最後,說之後有呼吸道症狀就不看了,建議直接轉忠孝篩檢站確認狀況;北醫離忠孝也不遠,學長可以開藥後建議也到忠孝社區篩檢站,有免費的額度可以採檢,就怕病人大多不願意去篩檢而已。」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桃機#群聚#Omicron#陳昶宇#呼吸道#感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74

0.1185

0.28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