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本土「很大機會都是魔王株」 前台大醫:大家繃緊神經了

編輯 廖子盼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05 17:0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05 17:05
桃園機場群聚案進一步擴大。(圖/TVBS資料畫面)
桃園機場群聚案進一步擴大。(圖/TVBS資料畫面)

桃園機場群聚案進一步擴大,今(5)日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新增1例本土確診個案,累積5人染疫,對此,前台大醫院感染科主治醫師林氏璧直言,類似去年5月中之前Alpha一直有社區足跡的狀況,「請大家繃緊神經了!」

(圖/TVBS資料畫面)

 
林氏璧5日在FB粉專「日本自助旅遊中毒者」發文表示,第一位染疫清潔工確認為Omicron,另外3位很大機會應該也是,Omicron使得社區暴露在風險中,「這類似去年5月中之前Alpha屢屢有社區足跡那時的狀況,請大家繃緊神經了。桃園的朋友辛苦了!」

更多新聞:遭逼陪產留陰影!人夫「6年無性婚姻」被離婚:忘不了

林氏璧指出,這波疫情影響多大目前仍難以判斷,首先要看這2、3天後續匡列者中有多少例確診,才比較能評估,分析4位中有3位發病日落在1月1日、2日,非常接近,一位無症狀因此不確定發病日,究竟傳播途徑為何,可能要等待二採Ct值變化、後續疫調而定,關於是否為同一群聚,主要也是要看後續病毒定序,如果為同一個傳染鏈,「最可能的途徑我想還是防疫計程車司機12月26日載客,或是清掃行李轉盤廁所那位清潔工首先受到境外移入的旅客感染,之後傳給其他人。」

 
林氏璧直言,「請大家繃緊神經了!」(圖/翻攝自日本自助旅遊中毒者Facebook)

林氏璧說,希望大家謹慎以對,不過不用太過恐慌,現在狀況跟去年5月有很大的不同,疫苗覆蓋率第一劑80%、第二劑69.3%,雖然目前證據顯示,Omicron傳染力高、容易突破性感染,2劑疫苗可能無法預防感染,不過其本身毒減弱,2劑疫苗有一定防重症的效果,假使真的造成社區傳播,只要控制在一定速度、不要使指數型上升,「我相信他不會對於醫療造成太大的衝擊。應該不會像5月那波疫情這麼嚴重。」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新冠肺炎#疫情#桃園機場#群聚#林氏璧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1

0.0868

0.23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