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我要標!法拍「查封股票」民眾搶買金融、傳產 證券公司:有風險

記者 李依儒 / 攝影 簡大程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05 12:43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05 12:57

台股近期一度來到歷史高點,民眾看好股票行情,在昨天(4日)下午,不少人來到宜蘭分署的聯合拍賣會,就是想搶拍未上市上櫃的公司股票,甚至還有人從外縣市趕來。不過雖然民眾都直呼買到賺到,認為有些公司前景也很好,但證券公司則表示,買未上市上櫃的股票還是有一點風險,因為要找人交易買賣,可能不太容易。

圖/TVBS

 
工作人員vs.競標民眾:「16號,3000,16號3000一次。」

民眾坐滿滿搶著舉牌喊價競標,這裡是宜蘭分署的聯合拍賣會其中最受矚目的,就是多家公司股票拍賣,從金融傳產人壽通通都有,例如華泰、陽信、板信、南山人壽、欣欣水泥等等,都是未上市上櫃的公司股票,採零股方式拍賣。

競標民眾:「在這邊標的價格又比較便宜,所以換算股息的話,它的股息殖利率,應該還不錯,所以就是少量買存點股。」

 
圖/TVBS

競標民眾:「151股,1股兩元錢。」

秀出手中股票,直呼買到好划算,因為近期股市一度來到歷史高點,民眾看好股票行情,雖然都還沒上市,也是願意放手一搏,甚至還有從外縣市跑來,就是為了來宜蘭搶拍。

不過雖然民眾非常看好,認為有很多好前景的公司也是未上市上櫃,但證券公司則表示還是有一些風險存在。

證券公司副理游雯菱:「未上市股票,也許它的好處是它看好未來前景,也許它有機會上市,只是你要買賣的話,就不是很容易啦,因為你要找有人買有人賣。」

圖/TVBS

競標民眾vs.記者:「(陽信這樣拍多少錢),10.3,是有一點點(賺到)。」

民眾直呼簡直買到賺到,但目前在未上市股票交易網,陽信的股價是9.6元,而其他競標得手的股票,華泰要6.7元、欣欣水泥則是2元。

 
到底這回買零股有沒有賺,恐怕還是得等未來交易才知道。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台股#零股#競標#股價#買賣#上市#前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7

0.0711

0.20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