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巧克力新制上路! 監委:含量等標示仍不清

記者 吳軒彤 / 攝影 羅士朋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02 12:4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02 13:29

考量市售品名為「巧克力」商品,部分含巧克力成分不足,只是棕櫚油、糖調和充數的仿巧克力,政府修法,新版巧克力品質及標示規定。但監察委員認為,按照目前新規定標示,仍無法清楚看出真正的巧克力含量,問題只解決半套,呼籲食藥署研議督管改善。

圖/TVBS

 
琳瑯滿目巧克力,總是讓小朋友,站在貨架前,不知挑哪款,但從元旦起新制上路,有些產品,不能再叫「巧克力」

巧克力及含餡巧克力,須以黑巧克力、白巧克力,及牛奶巧克力為原料,且含量必須達25%,品名前要加「含餡」,或「加工」等字樣,另外,也規定取代可可脂,所添加的植物油,不可超過產品總重量5%,也新增「半固體型態或流體型態巧克力」,製品都得標示規定。

圖/TVBS

像這款金莎巧克力裡頭成分比例,牛奶巧克力占30%,榛果仁則占28.5%,品名不能再寫金莎巧克力,而要增加,含餡或加工「二字」,變成「榛果巧克力」
 

而大波露巧克力,則改名為代可可脂巧克力,七七乳加因為沒以巧克力為名,則不受影響,只不過這些規定,監委仍認為,目前食品外包裝,仍多以可可粉、低脂可可粉標示,無法得知含量及純度,換算方式也複雜,不利消費者迅速辨識。

圖/TVBS

巧克力正名後,部分巧克力不能再叫巧克力,吃慣的小朋友可能不在意,但對求知若渴的消費者,對這些從小吃到大的產品,其實不是巧克力,多少會有點不太適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元旦#修法#食藥署#巧克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9

0.1808

0.33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