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Omicron有轉輕症跡象 「這年齡」染疫比例卻提高

記者 王馨儀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02 10:4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02 10:40
Omicron最新報告有轉輕症趨勢。(圖/達志影像)
Omicron最新報告有轉輕症趨勢。(圖/達志影像)

現在全球受到Omicron變異株影響,尤其歐美國家確診人數又節節攀升,台灣也因為返鄉人潮多,偵測到許多染上Omicron變異株的境外移入個案,由於Omicron變異株傳染力相當高,大家如臨大敵不敢大意。現在變異株的研究報告、資料陸續出爐,根據最新刊載在JAMA的研究報告指出Omicron變異株的臨床特性開始有轉為輕症的跡象,住院率下降、死亡率下降、合併症患者也減少,但是「年輕女性」染疫比例卻提高。
 

Omicron在歐美地區擴散。(圖/TVBS)

台北市立聯合醫院整合醫學專科醫生姜冠宇分析這篇新刊載的報告,表示南非在去年11月15日確診數再次開始增加,截至12月7號社區的陽性率已經達到26%,確定進入第四波疫情,也被視為是Omicron變異株爆發,不過觀察第四波住院確診者的特徵,發現住院率下降、合併症患者減少,但是患者有年輕化趨勢。
 

Omicron變異株臨床報告分析。(圖/姜冠宇醫生提供)

姜冠宇分析,南非過去前三波疫情分別是以新冠原始株、beta變異株、還有Delta變異株為主,有68%到69%的確診者住院,不過在Omicron爆發的第四波疫情中,住院比例下降為41.3%。而且在這一波疫情中住院的確診者,合併症患者明顯變少,而且出現急性呼吸病症的比例也比較低,只有31.6%,比起第三波的91.2%明顯減少,住院天數也前以往的7到8天下降到3天,死亡率更是從第三波的29.1%下降到2.7%。

 
 

最新分析報告發現年輕女性染疫率提高。(圖/TVBS)

不過這篇分析報告也發現,患者有年輕化的趨勢,在第三波疫情中染疫中位年齡是59歲但是在第四波Omicron疫情下中位年齡是36歲而且以女性比例較高。姜冠宇表示這代表病毒越來越能普及所有年齡,因為本來病度只親和中高齡,但是現在因為Omicron病毒變異多,特別在S蛋白變異,親和力也就因此變強,所以在各年齡感染力也提高,姜冠宇說明,這篇分析報告,到底顯示是Omicron真的輕症化,還是是因為打疫苗或染疫過所建立的免疫力影響,還需要更多研究比對,還不能鬆口氣,不過這篇報告看起來也讓醫療量能崩貴的風險再低了一點。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Omicron#確診#南非#輕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3

0.1488

0.3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