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年終不輸長榮海運!「這家」分紅破200萬 直接爽買房

編輯 陳怡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02 10:2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02 10:22
各位有拿到年終嗎?(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各位有拿到年終嗎?(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長榮海運年終平均40個月,員工直接被錢砸醒,一對夫妻職員起床就領500萬元,讓外界羨慕不已。沒想到,科技業龍頭台積電一點也不輸,雖然年終固定2個月,但加上分紅獎金,員工今年可領150萬元,而聯發科光是分紅就破200萬,直接爽過年

更多新聞:袁惟仁驚爆成植物人!腦重摔「躺床暴瘦」張眼竟無法認人

 

台灣晶片業巨擘台積電。(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根據《鏡週刊》報導,由於半導體產業2021年面臨晶片荒,不少大國都在搶晶片,帶動晶圓代工廠業績,連帶員工年終、分紅獎金也很可觀。其中台積電光是新進員工起薪就提高2成,從原本平均薪資4.8萬,提高到5.8萬元。

更多新聞:今晨跌破10度!這天變冷連炸3日 把握最後元旦假期

 
台積電董事會去(2021)年2月就核准員工分紅695億元,如果以5萬名員工來做計算,等於平均一名員工能領到139萬分紅,額外還有固定的2個月年終,如果以月薪5萬元來計算,保守預估也有10萬年終,分紅獎金再加上年終,直接飆近150萬元。

聯發科分紅獎金發放不手軟。(圖/TVBS資料畫面)

此外,聯發科發錢也不手軟,分紅採取上下半年兩次發放,若以聯發科2021年獲利計算,光是上半年平均每位員工可拿到100萬元分紅,下半年業績又優於上半年,保守估計光是1年的分紅,平均每位員工可領到200萬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長榮海運#台積電#年終#聯發科#分紅#獎金#半導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9

0.0838

0.2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