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天冷好憂鬱!醫揭背後關鍵 5撇步告別「情緒寒流」

實習編輯 賴慧津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02 04:54
冬天不僅會想睡、愛吃,連心情也跟著受影響。(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冬天不僅會想睡、愛吃,連心情也跟著受影響。(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冬天不僅會想睡、愛吃,連心情也跟著受影響,容易變得鬱鬱寡歡,而醫師洛桑加參在臉書指出背後原因,由於天氣冷導致人的活動量減少,自然血清素、褪黑激素、多巴胺分泌也就沒那麼旺盛,對此,他也公開5撇步,告別「情緒寒流」。

喝熱飲促進血液循環。(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熱熱喝

溫熱開水喝起來,人體含有充足水分不但確保生理機能運作順暢,還可避免血液濃稠的問題。不能嫌冬天上廁所麻煩,或自以為沒出汗就少喝水,循環弄壞了,身心都會不暢快。

推薦熱飲:普洱茶、薑汁紅茶、薑黃拿鐵(印度喝法,薑黃粉加牛奶)、熱可可

 
●熱熱洗

除了可以泡溫泉,在家泡香氛浴,或切幾片薑丟到泡腳桶裡泡足浴,還是淋浴洗個熱水澡都是不錯的選項,都能改善低體溫狀態,心情一旦放鬆,免疫力也隨著提升,還能預防多種因體溫偏低而好發的生理問題。

●免比較

社群媒體上常會看到別人光鮮亮麗的生活,有些的確會讓人看了產生心理壓力,因此如果發現手機越滑,心情越低落,不妨順勢做一次數位排毒,關掉所有社群軟體,轉而做一些讓你快樂的事。

更多新聞:疫情下憂鬱症暴增3倍! 研究稱「養狗」能增強正面情緒

●格局放大,視野會不一樣

若凡事都以「我」為出發點、那就很容易產生負面情緒。而解決問題的關鍵在於把「私我」升級為「大我」,以多數人的福祉為起點出發,整個視界維度會提升、智慧會打開,而讓事情圓滿的方法,會多到出乎意料之外。

 
多去戶外看看,那許多的愁自然會消失。(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走起來

經過長時間演化,人腦自帶未雨綢繆模式,會讓大腦徒增焦慮、憂愁,目的是在驅使你去做某件事,來增加自己的生存機率,因此建議站起來動一動,多去戶外看看,那許多的「愁」自然會消失。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冬天#心情#陰鬱#5撇步#醫師#洛桑加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4

0.0773

0.2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