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台辦稱捐台1333萬疫苗! 指揮中心重砲3點回擊

記者 王馨儀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31 14:16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31 15:29
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圖/TVBS)
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圖/TVBS)

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29日)在記者會上提到「經多方努力,上海復星醫藥集團供應台灣地區的第一批復必泰疫苗於今年9月順利抵台,9月22日,復必泰疫苗在台正式開始接種。截至目前,已實現共計14批次到貨約1240萬劑,12月底第15批次將抵台93萬劑,屆時本年度合計運抵島內1333萬劑。」他甚至指責「民進黨當局出於謀取政治私利,不但對大陸的善意視而不見,甚至惡意污蔑大陸疫苗,粗暴阻斷大陸疫苗入島提供台灣同胞使用。」對此指揮中心表示中國大陸國台辦針對臺灣防疫發言內容錯誤,並發出澄清說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31)日表示:

 

一、鑒於兩岸往來頻繁,為掌握疫情狀況,向來致力與中國大陸保持資訊交流,我方自108年12月31日至110年12月28日,與中國大陸透過正式管道就 COVID-19 疫情往來資訊包括陸方提供我方疫情資訊286次,我方提供陸方包括個案大陸旅遊史等資訊共50次。另我方洽詢陸方疫情訊息計85次,陸方回覆我方疫情資訊21次,而陸方洽詢我方疫情訊息29次,我方回覆陸方疫情資訊28次。陸方電話洽我方聯絡疫情資訊7次,我方電話洽陸方聯絡疫情資訊8次。此外,陸方提供我方技術文件共計12次。相關數據都有文件紀錄可查數,國台辦提供數據有與事實不符之處。

二、為與國際分享、交換衛生、防疫經驗,我國均積極爭取參與世界衛生組織相關會議,自2009年至2021年,共向WHO申請參加220場技術性會議,但僅77場獲邀出席。 

三、為守護國人健康,我國政府一直多方洽談COVID-19疫苗購買,在BioNTech疫苗取得上,為尊重BioNTech原廠疫苗商業代理權劃分,BioNTech 疫苗係由台積電、鴻海/永齡基金會、慈濟基金會三捐贈方委託裕利醫藥公司,向原廠代理商復興實業公司(香港復興)有償購買,在基於「原廠製造、原廠標籤、直送臺灣」三原則的共識,全部無償捐贈政府統籌運用,對於捐贈單位出錢、出力,無私付出,不應被扭曲抹殺。 
 

莊人祥說,中國說送了1333多萬的疫苗,但事實上這些疫苗是台積電、永齡、慈濟捐贈的疫苗,再跟原廠代理商購買的,且中國提到讓台灣參加會議,事實上從2009到2021年跟WHO申請參加220場,只有77場獲邀出席,且可能有更多會議台灣也不知道。指揮中心強調,疫情尚未止息,人民健康福祉為先。兩岸應互助合作,防疫優先,才能維護兩岸民眾健康。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疫情#大陸#中國大陸#民進黨#指揮中心#台灣#疫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8

0.0724

0.20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