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冠初期與感冒超相似! 專家曝3症狀快篩檢:保持謹慎

實習編輯 胡孟歆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01 05:30
感染新冠大多會伴隨的頭痛及乾咳。(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感染新冠大多會伴隨的頭痛及乾咳。(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新冠肺炎疫情仍持續在全球燃燒,近日不少國家的確診數皆屢創新高,而隨著變種魔王株Omicron的洶洶來襲,各國也不敢輕忽其嚴重性,紛紛祭出對應的防疫政策。對此,流行病學家艾爾賽德(Abdul El-Sayed)則透露新冠感染症狀與一般感冒、流感的差異,並提醒民眾應時刻做好萬全防護,以對抗此波疫情。

各國持續施打疫苗以對抗新冠病毒。(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根據《CNN》報導,艾爾賽德透露,感冒及流感與新冠早期的症狀極為相似,皆經常會導致發燒、疲憊、喉嚨痛及呼吸急促等症狀。然而多數人仍可經由以下感染現象來判斷是否已確診新冠,「新冠大多會伴隨的頭痛及乾咳,而嗅味覺喪失也一直為感染新冠最大的警訊,它一直為可能的症狀,儘管現在不如其它變種般普遍。」

更多新聞:新冠病毒不斷變異!疫苗開打第三劑 專家:若沒接種 後果恐變這樣

此外,如感受到嚴重的胸痛,且伴隨著嚴重的乾咳症狀,艾爾賽德提醒民眾也要立即尋求醫療協助。另外,他指出另一項關鍵指標則是「接觸史」,提醒大眾當察覺到自身開始有新冠的症狀時,第一步要問問自己是否曾與確診者接觸過,再接著進行快篩及隔離,而不論是否有出現症狀,一但身旁的人呈現感染陽性,就要特別謹慎行事,「考慮到Omicron的傳染速度像野火一般快速,我認為要保持高度的懷疑自己感染新冠的可能性。」

 
要時刻保持警戒心,以防確診新冠肺炎。(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不過艾爾賽德也特別指出,對於曾接觸過陽性感染者,卻沒有出現症狀或檢測為陰性的民眾來說,也不等於自己的危機已解除,因根據美國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CDC)指出,這時的病毒量可能仍尚未足夠出現至檢測中,因此最好的方法是在接觸病毒的5天後再度做檢測,並隨時保持警戒心及萬全防護。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新冠肺炎#疫情#染疫#疫苗#Omicron#確診#感冒#流感#症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2

0.0776

0.21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