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防Delta新發現!台大研究這物質有效阻擋


發佈時間:2021/12/30 18:55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30 18:55

新冠病毒變異株Omicron來勢洶洶,連續攻破德國、英國、澳洲、義大利等國,南韓單日死亡人數破百、日本也出現本土案例。但是,有大魔王之稱的Delta病毒,也持續發威,近期不止攻陷了大陸西安,更造成了最大規模的1300萬人的封城,由於Delta的突破性感染能力強,且重症率及住院率遠高於Omicron,一份最新的冠狀病毒抑制的研究發現,由臺大醫學院所發明的「臺大病毒崩」,可以讓Delta病毒株,在體外被崩解破壞,等同有效讓Delta病毒株失去活性。
 
由臺大醫學院發明的媽媽界聖品「病毒崩」,其實早在育兒圈,已經盛行多年,去年疫情爆發時,曾被證實可以破壞冠狀病毒229E表面結構,如今臺大醫學院醫學檢驗暨生物技術學系張淑媛教授,再度進行的病毒活性測試研究,證實可以成功讓Delta病毒株在體外被崩解破壞。

 
 

▲台大研究「病毒崩」可阻擋Delta
此份研究報告顯示出此物質特殊的氧化以及還原能力、對於破壞傳染力強的Delta表面突棘蛋白的共價鍵結構是相當有成效的,也表現在Delta的變異區容易被低濃度(100ppm)的病毒崩切斷其突棘蛋白的結構、進而讓病毒株失去感染增殖的能力。
 
今年年初中研院也發現此病毒株突棘蛋白上的變異,讓病毒更容易逃避人類的免疫系統,加速病毒傳播,所以,依這份「病毒崩」研究報告結果來看,「病毒崩」對於傳染力強、症狀較嚴重,已經在全球以及非洲造成第三波疫情的Delta病毒株,病毒崩在減少感染途徑上,確實能發揮很大的幫助。
 
#Omicron#Delta#新冠病毒#台大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7

0.0694

0.2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