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魔王株發威!憂境外單日破50例 陳時中籲連假做好2件事

編輯 莊雅婷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30 14:29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30 14:40
民眾趁3天連假參加跨年或出遊。(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民眾趁3天連假參加跨年或出遊。(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新冠疫情持續肆虐全球,世界衛生組織(WHO)秘書長譚德塞,擔心Omicron及Delta變異株雙重威脅,恐釀確診數有如「海嘯」一般暴增。而國內自明(31)日起將展開3天元旦連假,外界關心防疫規範?對此,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30)日於記者會上提醒民眾假期期間務必做好個人防護。

國內雖然疫情平穩,但Omicron和Delta來勢洶洶,已造成全球確診數飆升,住院及死亡人數也暴增。WHO指出,全球確診數數上週增加11%,其中美國及法國單日確診數皆創新高。譚德塞坦言,自己非常擔心,由於更具傳染力的Omicron變異株,正與Delta變異株同時傳播,將引發病例如海嘯般激增。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指揮中心提供)


談及國外疫情現況,陳時中表示,國外疫情非常嚴重,全球單日就增加165萬確診數,死亡數也飆升,像是美國單日確診數為47萬、英國為22萬、法國為20萬,因此「我們要持續嚴守邊境,請大家一起努力」。他說,我國自9月11月之間單月的境外移入病例數都維持2百例以下,但光是12月已累計387例,若加上明天的病例,這個月單月恐超過4百例,等於是倍數成長,他坦言,一天境外案例破50例,「也不是不可能」。

疫情如此嚴峻,陳時中坦言,這對邊境檢疫、防疫計程車隊、防疫旅館、集中檢疫所等人員壓力都非常大,除了這些專業人員之外,民眾的個人防護也非常重要,因為「防疫是全民的責任,還沒打疫苗的快去打」,並提醒跨年即將到來,一定要戴好口罩且回到家後勤洗手、不要亂觸摸。他認為,雖然看似沒有本土個案,但疫情只要一有破口,「來得非常快,快到準備不及」,因此大家要做好防疫。
 

陳時中呼籲尚未接種疫苗者快去打疫苗。(示意圖/TVBS)

陳時中說,防疫從個人的保護做起,但只要一不小心,恐又造成疫情破口。若身邊有朋友仍未接種疫苗,可勸對方去打疫苗,若有疑慮可去醫師護理人員請教身體狀況是否適合。這一波疫情尚未看到高峰期,各國家都呈現指數型的成長,因此才會說,台灣一天境外案例破50例,也不是罕見的事,因此希望從地方到中央,從政府到民眾,「一步步做好」。雖然國內持續零本土,偶爾有零星案例,能夠如常生活,但跨年活動,對我們而言是很大的考驗,呼籲尚未接種者,明天沒事的話可以去打疫苗。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元旦#跨年#Omicron#Delta#疫情#新冠疫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27

0.1181

0.28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