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打完疫苗胸痛! 胸腔科醫:90%打BNT年輕人

記者 李佳諺 / 攝影 林志偉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30 14:00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30 14:00

國內逐漸提高疫苗覆蓋率,陸續開放青少年施打第二劑BNT疫苗,不過就有醫師透露,最近「門診被打完疫苗後,胸痛的患者掛爆」,9成都是打BNT的年輕人。

圖/TVBS(非當事人)

 
國內疫苗覆蓋率提升,不過有胸腔科醫師說,最近門診收治了許多打完疫苗後胸痛的患者,短短兩週內就看了100多位,實在不誇張,九成都是接種BNT的年輕人。

胸腔科醫師蘇ㄧ峰:「心電圖可能發現心肌有一點肥大反應,那我們心臟超音波,甚至可以發現有輕度心臟衰竭,或是有心包膜積水,甚至有一些心室的肥大,或心房的擴大,雖然不是說很高,但仍然是打疫苗中造成不少影響,那我們看到這些人,大部分都是二三十歲年輕人。」

圖/TVBS

雖然出現心電圖異常,只要吃藥就可以改善,也有醫師認為,應快點施打,緊接著打第三劑提高防護力,而30日這天又有疫苗抵台,這批BNT有93.83萬劑,加上先前已到貨的14批疫苗,目前有將近1334萬劑抵台。
 

不過就在大家全力防疫時,桃園這間防疫旅館被投訴,在這隔離的民眾,期滿前要PCR採檢時,竟然有10人一起搭電梯到1樓採檢。

桃園市衛生局長王文彥:「這個我要再查一下,因為我對於十個人擠一個電梯,理論上是不太可能,因為他一次不可能十個人檢查啦。」

圖/TVBS

衛生局表示,雖然這樣的行為沒有違規,因為住客都穿著全套防護,互相不講話,但原則上還是希望一個電梯一個人,目前也已勸導這間防疫旅館。

民眾:「大家要保護自己,保護別人啦,都一樣啦這樣子很危險啦。」

小心翼翼,大家都希望不要再有防疫破口。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疫苗+1

#BNT#疫苗#胸痛#年輕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39

0.0992

0.26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