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灣6大特色車站!第一名不意外 鐵道迷讚爆:海景超美

責任編輯 王韻婷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01 23:0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01 23:07
多良被譽為「全台最美車站」。(圖/台東觀光旅遊網提供)
多良被譽為「全台最美車站」。(圖/台東觀光旅遊網提供)

《Social Lab社群實驗室》本次透過《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追蹤最近一年「特色車站」話題的網路聲量表現,帶您了解網友熱議的六大特色車站網路聲量排行。
 

火車除了是南北交通往來的重要工具外,近年來,也有許多營運中火車站,結合當地自然風情,或是增設各式打卡擺設,打造出別具特色的特色車站,吸引許多遊客特別到訪拍照打卡。

台灣東岸火車站「海天一色」美景狂吸遊客 動漫同款平交道超高還原度


 
位於台東的「多良車站」,因緊鄰太平洋海岸線及山岸風情,海天一色的風景被鐵道迷譽為「最美車站」,每年都吸引大批遊客到訪,其中車站內部也擺放許多別具風情的原住民擺飾及打卡景點,讓許多遊客大讚「真的很好拍、海景超美」;除此之外,同樣位於台東的「太麻里車站」則因有酷似動漫「灌籃高手」片頭曲動畫中的平交道風景,吸引許多動畫迷到訪朝聖,並表示「(平交道)真的超像,還原度超高!」。
 

全台六大特色車站排行。(圖/社群實驗室提供)


另外,位於宜蘭的「冬山車站」,近年則因大幅增設各式裝置藝術、打卡設施,因此廣受各地遊客歡迎,其中於車站外特別種植的「波波草」景點,更是讓許多網友大推「拍照起來超可愛,還好有來!!」;同樣位於北台灣的「八斗子站」,則有「小多良車站」的美稱, 除了緊臨海岸線的景緻外,層層山巒的相襯更是美不勝收,讓許多北市居民大讚「真的跟多良超像、超美,而且又很近」,並表示附近也有許多熱門景點,且交通方便,是週末一日遊的好選擇。


位於基隆的「八斗子站」,有「小多良車站」的美稱。(圖/基隆政府觀光行銷處提供)


 
除此之外,「集集車站」別具特色的檜木車站,也吸引大批遊客前來一睹日治時期留下的復古建築,日前有網友就提問「全台最有美感的車站是哪個?」,其中許多民眾大推「集集車站!建築真的很有味道」;而台灣最南端的「枋山車站」,則是因坐擁山海美景,因此被許多旅客稱作「秘境驛」,讓許多到訪遊客大推「很美!天氣好還可看到小琉球」。
 

上述的特色車站是否也讓你好心動呢?民眾不妨把握即將到來的元旦假期及農曆年假期,與家人朋友到訪這些熱門車站,共同留下快樂回憶!


本文由《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授權提供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車站#火車#多良#八斗子#東山#太麻里#台鐵#鐵道#景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2

0.2042

0.36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