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開車被長官狂盧「喝一杯酒還好」 網曝2解法:沒很難

編輯 蔡明亘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27 22:41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27 22:41
近日酒駕議題延燒,有網友好奇該如何拒絕長官或長輩狂勸酒。(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近日酒駕議題延燒,有網友好奇該如何拒絕長官或長輩狂勸酒。(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高雄黃姓男子昨(26)日三度酒駕,高速撞上正在過馬路的一家四口,導致慈母傷重身亡、另3人重傷,引起社會譁然。如今到了年底,許多公司行號都會舉辦尾牙聚餐,但這種場合難免會碰到酒,有人就好奇發問,若遇到長官、同事或長輩一直「盧」,該如何拒絕較好,話題引發鄉民熱議。

許多人會開車參加親友或同事聚會。 (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一名網友昨在PTT發文詢問「等一下要開車回家,該如何拒絕敬酒?」他表示,若因聚會結束後要開車回家而不想喝酒,但一旁的長輩、同事或長官不停「盧」,甚至還說「喝一杯還好啦」,遇到這種情況該怎麼拒絕比較合適。

更多新聞:獨/慈母最後身影!全家緊牽手「過馬路6秒」遭酒駕撞飛

貼文引發網友熱議。(圖/翻攝自PTT)

貼文曝光後,引起大批網友共鳴,紛紛留言怒轟「沒這種垃圾朋友」、「拿酒潑他臉上」、「硬勸酒就是不重視你的人」、「要懂得拒絕,拒絕也是門學問」、「愛你的人不會逼你」。
 

更多新聞:打臉自己!酒駕男曾罵「喝酒坐車很難?」 今卻撞死慈母

也有許多鄉民認真建議「說你酒後會亂性」、「跟他說我酒精過敏」、「說回家的路上常有警察臨檢」、「首先你要先演一場發酒瘋的戲,從此以後沒人敢找你喝酒」,其中最多人提到的方式就是叫計程車或找代駕,「拒絕不了就叫車,沒那麼困難」、「花錢找代駕」、「會影響到你升官發財的就喝吧,然後坐計程車」、「叫車舒服,心安理得不好嗎」。

《TVBS》提醒您:
◎飲酒勿開車!飲酒過量,有害健康,請勿酒駕
◎未滿18歲者禁止飲酒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酒駕#長官#長輩#親友#勸酒#敬酒#拒絕#計程車#代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5

0.1195

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