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南偽出國!北門井仔腳鹽田夕陽 學甲古城小鎮

記者 宋珮文 / 攝影 趙立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27 18:20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27 18:32

在台灣也可以欣賞美麗的夕陽,還可以玩古今穿越,鏡頭來到台南的井仔腳鹽田,擁有300多年歷史,也是全台灣唯一保存下來的棋盤格鹽田,有一群人為了傳承台灣文化,結合觀光重新復育鹽田,另外,台南學甲有一座古城小鎮,是由熱愛武俠小說的畫家,自己砸錢買土地設計規畫,原本是自己作畫的空間,現在開放讓一般遊客參觀。

圖/TVBS

 
棋盤格的鹽田,全台唯一、也是最古老的北門井仔腳鹽田,保留了98塊鹽田,從300多年傳承至今,引用潟湖的水,天然日曬法,這技術要繼續傳下去。

算好滿潮,打開水門,這是86歲國寶級鹽工凃阿伯的工作,他一生貢獻給了鹽,從台鹽退休又被政府找回來,將快沒落的產業,重新賦予新生命。

記者vs.國寶鹽工凃阿伯:「你說什麼,(我說)我熱愛鹽事,傳承,我服務鹽務43年,我以前有說過。」

 
儘管耳朵重聽,戴上助聽器,但推廣全台灣最古老、純手工的鹽,不嫌累,這裡每一粒結晶,天然又珍貴。

記者vs.守護文創觀光處協理郭建武:「這是我收起來,直接讓水退掉而已,你有沒有發現非常的細,我的鹽花一年總產量大概不到一噸,(非常非常少)對。」

圖/TVBS

重振被遺忘的白色時光,文化結合觀光,一座座尖起白色塔當前景夕陽西下時刻,美不勝收,被稱作台灣絕美秘境,拍照、攝影愛好者的朝聖地。

TVBS記者宋珮文:「你喜歡還珠格格甄嬛傳,還是延禧攻略哪一種古裝劇,來到了老塘湖藝術村,你可以自導自演玩古今穿越。」

時光倒流,彷彿進到古老城鎮,一手打造的古色古香的人是他,熱愛武俠小說的畫家。

記者vs.畫家匡乙:「一有錢就買,一有錢就買,花差不多一個億左右,(一個億,哇喔,回本了嗎?) 還沒有,還早,因為這個喔,你不要看這樣子,這一對門行情要兩三萬。」

圖/TVBS

 
原本買地為了創作,又熱愛蒐集古物,挑中廢棄魚塭,打掉變成湖泊,包圍的磚瓦城牆,故意塑造斷垣殘壁的fu。

遊客:「繁華的都市裡面,就有一種柳暗花明又一村的感覺。」

磚牆故意砌得「哩哩辣辣」,地板故意凹凸不平,營造的破舊純樸感,身在現代都市社會你我短暫抽離現實。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台南#政府#觀光#開放#藝術#遊客#台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2

0.0961

0.24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