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免運吃房租虧爆?網揭蝦皮店到店「養套殺」策略:賺爛

編輯 張士哲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27 13:14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27 13:14
網友分析蝦皮店到店「養套殺」策略。(圖/TVBS資料畫面)
網友分析蝦皮店到店「養套殺」策略。(圖/TVBS資料畫面)

近來街上出現不少橘色招牌,寫著蝦皮店到店,拓點速度相當快,一度引起網友的討論,不過有網友好奇,蝦皮透過店到店取貨必須自行吸收運費,還要店租成本,認為這樣的策略相當虧錢,納悶「為什麼不直接全站免運就好了?」,這引起了網友們的熱議。

更多新聞:首次選蝦皮店到店 男取貨愣「寧花錢寄超商」:浪費時間

 

原PO在PTT以「蝦皮店到店根本就是賠錢貨吧?」為題發文,他指出,最近很夯的蝦皮店到店每家門市都是貨物爆棚,無論何時都一堆人在排隊,他算了一下一間門市請四個人來顧還忙不完,而且蝦皮還要吸收運費,再加上店租成本,直言「這根本就是虧爆吧」,他也提問,「為啥蝦皮不直接全站免運就好了?」

網友在PTT發文提問關於蝦皮店到店的行銷手法。(圖/翻攝自PTT)

更多新聞:店到店遍地開花!超商也出招 找馬場、五金行推寄取服務

 
不少網友對此回應,認為蝦皮的免運活動進而促成顧客購買量增加,蝦皮可以因此抽取更多的獲利,留言表示「你都說了每家門市都是貨物爆棚」、「免運很爽的時候,賣家早已把蝦皮抽的費用轉嫁到售價上了」、「蝦皮抽賣家4%」、「蝦皮補助免運更虧。店到店虧更少,根本聰明」。

有網友認為蝦皮的做法非常聰明。(圖/TVBS資料畫面)

更多新聞:四大超商挫勒等?內行人分析「暴風式展店」黑馬:想加盟

還有網友分析,蝦皮的免運策略根本是「養套殺」,直言蝦皮正處於過渡期,最終目的是要擊敗其他通路,紛紛指出「當初蝦皮靠免運差點把露天打死,現在就跟之前一樣,只是打的是超商物流」、「現在衝展店數、衝貨件數、衝市占,當然給你甜頭,市占高起來就不一樣了」、「不用被便利商店抽根本賺爛好嗎?」、「市占先幹掉同業就贏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蝦皮#店到店#房租#成本#物流#超商#通路#抽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4

0.0888

0.23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