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霸王寒流「平地降雪」!他喊懷念 苦主現身:害我重考

編輯 陳希潔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26 21:19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26 23:48
天氣冷颼颼,有網友想起2016年的霸王級寒流。(示意圖/TVBS)
天氣冷颼颼,有網友想起2016年的霸王級寒流。(示意圖/TVBS)

受大陸冷氣團及華南雲雨區東移影響,全台又濕又冷,尤其中部以北和東北部溫度約12、13度,金門更可能有10度以下的低溫天氣冷颼颼,就有人想起2016年的霸王級寒流,多數觀測站測得入冬以來的最低溫,台北市市區首次降下冰霰,陽明山海拔400多公尺處出現降雪,苗栗縣南庄鄉的鹿場部落更有積雪的情形,當地人還說是第一次看到這樣的場景。不過現在最冷頂多13度,因此想知道有沒有人懷念2016的霸王寒流?

2016年霸王級寒流急凍台灣。(示意圖/TVBS)

 
更多新聞:好事近了?謝忻披「超透明白紗」獲花式稱讚:神似鍾楚紅

2016年1月下旬,霸王級寒流席捲北半球,當時北台灣多個低海拔山區降下皚皚白雪,包括陽明山、貓空、北投等地,新店山區出現10公分厚的積雪,陽明山鞍部創下攝氏-3.7度的歷史低溫紀錄。 原PO在PTT發文提到,沒記錯的話,2016年是台灣近10幾年來最冷的一個冬天,讓他印象深刻,台北都市平地溫度5度,腳踩在地板五分鐘就快凍傷,有一點高度的地方都在下雪,但2016年之後,冬天溫度截截上升,今年甚至最冷也不過13度,「有人也很懷念2016的霸王寒流冬天嗎? 」

網友好奇大家會不會懷念2016年的霸王級寒流。(圖/翻攝自PTT)

更多新聞:蔡依林聖誕備「平民級禮物」 外甥抽到...瞬間傻了
 

貼文一出,網友非常有共鳴,熱烈分享對於那年的回憶,「那一年看到台北0度我還以為app當機」、「那天我在桃園忠貞市場,莫名天空就下雪了」、「一群人去華梵大學塞車賞雪,前所未見」、「那是我唯一一次看見車子儀表板亮結霜燈」、「那天早上馬祖大太陽,門口水桶結冰」、「那年從日本北陸回來想說無敵了,結果差點冷死在新竹租屋處」。

不過也有意外受害的苦主現身抱怨,就是當年要考學測的學生,「考學測手在發抖」、「考學測+1,手凍到寫字痛苦」、「考學測快冷死,害我考爆重考一年」,至於懷不懷念,網友一面倒希望不要再來一次,「冷到太陽穴都會痛,想吐」、「爆磁磚,懷念個屁」、「那一年農漁業其實損失和影響很大」、「記得凍死滿多的人,養殖漁業沒加熱水保暖也死一堆」。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冷氣團#天氣#寒流#霸王級#下雪#結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5

0.0783

0.2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