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因應大學考招新制 教育部:新增1.1萬高中課程諮詢師

責任編輯 胡孟歆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26 22:22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26 22:22
教育部表示將新增1.1萬名高中課程諮詢教師。(示意圖,與事件無關/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教育部表示將新增1.1萬名高中課程諮詢教師。(示意圖,與事件無關/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因應111學年大學考招新制實施,教育部今天表示,除了促成大學與高中交流互動,也新增1.1萬名高中課程諮詢教師,並印發22萬本升學手冊,提供學生和家長參考。

配合108學年度上路的新課綱,111學年度大學考招新制將於明年實施,包括指定科目考試改為分科測驗、申請入學管道參採學習歷程檔案、學科能力測驗和分科測驗的考科調整等。

 

教育部新聞稿指出,大學招生委員會聯合會和教育部在過去3年致力於建置與大學校系、高中教師、學生家長及社會各界的溝通對話平台,並進行人員培訓、考招宣導或反饋調整,希望讓大學多元入學更臻完善。

教育部提到,由全國北、中、南、東等4區的大學與高中代表學校組成的大學招生專業化團隊,積極促成大學與高中的交流互動,至今已辦理超過3600場活動,讓大學了解高中教學現場的轉變,同時精進大學招生選才模式。

另外,教育部委託專家學者辦理高中師生和家長參與的公民審議活動,同時蒐集大學校系對備審資料的審查原則建議,以及高中現場對課程學習成果的準備建議,適時回饋大學以調整選才評量方式;教育部、招聯會、大學招生專業化團隊也參與100場以上考招座談,解答民眾疑慮。
 

為提供高中師生選課輔導和升學相關資源,教育部表示,招聯會已提早於109年4月公告大學校系的學習準備方向;教育部也於高中端新增1.1萬名課程諮詢教師,提供學生選課諮詢,同時印製22萬餘冊「大學多元入學手冊」,讓高三考生及家長了解考招制度及各考招單位的諮詢管道。

教育部指出,各大學自106年推動招生專業化,經由前述管道已累積不少成果,將由大學招生專業化團隊彙集近3年互動經驗、溝通建議、審議共識,編撰備審資料審查參考手冊,於111年提供各大學個人申請管道參考運用。(中央社)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大學#教育部#高中#諮詢教師#招生#升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3

0.0791

0.2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