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惡搞當有趣?學生自嗨 火鍋乾燒「烤肉、煎蛋」

記者 黃瀞瑩 / 攝影 鍾尹倫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26 18:13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26 18:59

有高中生在小火鍋店拍下,已經煮乾的鍋子,直接在上面「烤肉」,甚至還拿來煎蛋和炒冰,不過這行為已經造成店家麻煩,因為鍋子乾燒不只難清,還可能會直接報廢,有其他火鍋業者透漏,如果已經損壞鍋具,會要求賠償。

圖/翻攝自 Dcard

 
已經煮乾的鍋子一群人當「燒烤」再吃,生肉片放進去拿筷子邊煎邊烤,另一鍋還直接打顆生雞蛋,鍋子同樣煮到沒湯,用乾鍋來煎蛋,疑似學生 把惡搞當有趣,邊錄影邊嬉鬧,甚至還把冰放進鍋子炒。

民眾:「店家可以在桌上貼一個告示之類,就是說請不要怎麼做,(有些人)不知道這種行為會讓店家造成困擾。」

民眾:「有吃的話是還好啦,就是有在做料理,應該是還好,但如果是這樣子浪費食材,有點太超過了。」

 
一般平價小火鍋拿來煮肉片、蔬菜類再正常不過,確實也有不少消費者不知道拿來「乾鍋煎炒」已經是NG行為,畢竟乾燒讓鍋子很難清洗。

圖/翻攝自 Dcard

民眾:「覺得他們應該也是純粹好玩,(會造成店家困擾)應該會,因為鍋子有時候,是還滿難洗的。」

連鎖小火鍋業者陳店長(非當事業者):「(有碰過)也是學生,然後就是好玩,在上面說烤肉欸,表面都已經乾燒了,油也卡在上面,就整個都黑掉,那很難清啊。」

其他店家碰過類似狀況,也很無奈,只能當下趕快制止,畢竟一個鍋被燒壞,除了難刷還得另外泡去油汙藥劑,如果報廢重買還得砸大錢。

圖/TVBS

連鎖小火鍋業者陳店長:「一定會求償啊,因為它鍋子用壞,鍋子也是有成本,一次是叫大量的(貨),不可能說只單賣你一個。」

朋友眼中的好玩卻是店家認為的「惡搞」,火鍋好好煮,否則用壞鍋具吃一餐花更多。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學生#料理#雞蛋#火鍋#賠償#蔬菜#業者#民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4

0.0742

0.2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