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烏骨雞比較補?專家親曝營養真相 天冷燉湯雞肉這樣挑

編輯 曾金月 / 責任編輯 周嘉茹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26 16:34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27 16:10
營養師曝光烏骨雞的營養價值。(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營養師曝光烏骨雞的營養價值。(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印象中,喝雞湯好像烏骨雞比較補,但真的是這樣嗎?營養師高敏敏指出,不管什麼顏色的雞,營養價值其實差不多,若是要細比的話,烏骨雞的熱量跟脂肪低一些,蛋白質、胺基酸、礦物質高一些;而白肉雞因生長比較快、又大隻是品種優勢,並不是打生長激素。

營養師高敏敏列出白肉雞和烏骨雞的營養。(圖/翻攝自營養師高敏敏臉書)

白肉雞vs烏骨雞 營養價值


 
營養師高敏敏在臉書中指出,從營養的角度來看,白肉雞與烏骨雞營養差不多,都是優質蛋白質來源。主要的差別在價格和口感。白肉雞生長比較快,價格也比便宜,屬於CP值高的肉種,肉質多汁軟嫩。烏骨雞的皮膚、雞肉、骨頭、內膜均是黑色的,肉質較Q彈,但生長期較長,養育成本自然也就高一些。

挑選雞肉祕訣


那要如何挑選雞肉呢?高敏敏建議,以冷藏或冷凍的雞為優先,挑選有驗證標章的雞,由於白肉雞肉和烏骨雞都很營養,所以挑選時依照自己的喜好、價錢即可,建議吃雞肉時,以簡單烹調為主,減少油炸,才能攝取更完整的優質蛋白質及營養。

一般家庭主婦燉雞湯時都會選擇烏骨雞或是白雞肉。(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白肉雞

 
熱量:248kcal
蛋白質:16.1g
脂肪:19.9g
水解胺基酸:14697mg
鈣:1mg
鎂:6mg

烏骨雞

熱量:213kcal
蛋白質:17.9g
脂肪:15.1g
水解胺基酸:18832mg
鈣:7mg
 
鎂:18mg

(以上為每100g之數值)

原文請見:誤會大了!烏骨雞沒有比較補 營養師傳授選好雞肉撇步
【更多精彩內容,請上《健康2.0》官網,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雞湯#雞肉#蛋白質#肉質軟嫩#營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6

0.1103

0.26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