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入夜急凍!冷氣團凍2天「3地探10℃↓」 降雨熱區曝

編輯 廖子盼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25 21:12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25 21:12
明日至下週二清晨各地天氣偏冷。(圖/TVBS資料畫面)
明日至下週二清晨各地天氣偏冷。(圖/TVBS資料畫面)

今(25)日聖誕節天氣冷颼颼,中央氣象局預測,明(26)日至下週二(28日)清晨大陸冷氣團或強烈大陸冷氣團影響,各地天氣偏冷,下週二白天起大陸冷氣團或強烈大陸冷氣團逐漸減弱,各地氣溫逐漸回升。

定量降水預報。(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低溫特報。(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中央氣象局表示,明日冷氣團及華南雲雨區東移影響下,天氣偏濕偏冷,北台灣感受最為明顯,桃園以北及宜蘭仍是容易下雨的地方,尤其基隆北海岸、東北部及大台北山區雨勢明顯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新竹以南及花東也有局部短暫雨。

今日晚間起全台各地天氣轉冷。(圖/翻攝自國家災害防救科技中心)

氣溫方面,清晨北部及東北部低溫在13度上下,局部地區有10到11度的低溫,中南部及花東則約15、16度,除早晚偏冷外,白天也很有冷的感覺,北台灣高溫僅14度左右,中部及台南、花蓮、台東也只有18到21度,高屏則約23度;今日晚間至明日台北市、新北市及金門局部地區有10度以下氣溫(橙色燈號)發生的機率,請注意。

 
更多新聞:好市多夯物「凍漲24年」 內行揭目的:拐辦卡消費

中央氣象局說,下週二白天起大陸冷氣團或強烈大陸冷氣團逐漸減弱,氣溫逐漸回升;下週二白天至下週四(30日)迎風面的北部及東半部地區仍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恢復為多雲到晴。明日至下週二清晨大陸冷氣團或強烈大陸冷氣團影響,各地天氣偏冷。

今日晚間起全台各地天氣轉冷。(圖/翻攝自國家災害防救科技中心)

今日晚間起全台各地天氣轉冷。(圖/翻攝自國家災害防救科技中心)

國家災害防救科技中心提到,受強烈大陸冷氣團影響,今日晚間起全台各地天氣轉冷,今日至下週一上午北部、中部山區及外島地區將會有10度以下低溫。

今日晚上開始溫度進一步下降。(圖/翻攝自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Facebook)

另外,FB粉專「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指出,從衛星影像可以清楚看到一排排整齊、看起來薄博的雲系快速往南移動,也就是冷空氣經過相對溫暖的海面產生的雲階,代表冷空氣推進的進度,並具有一定威力,今日晚上開始溫度進一步下降,到了明日「會非常寒冷」。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中央氣象局#天氣#低溫特報#低溫#強烈大陸冷氣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6

0.0966

0.23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