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首年薪水只比中位數多10萬! 高考公務員悲嘆「不堪」

編輯 陳希潔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25 14:58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25 14:58
公務員被外界視為鐵飯碗。(示意圖/TVBS)
公務員被外界視為鐵飯碗。(示意圖/TVBS)

行政院主計處公布去年(2020)工業及服務業受雇員工全年總薪資中位數為新台幣50.1萬,換算平均月薪約4.2萬,也就是有半數,約405萬的受僱者領不到這個薪水。有名高考公務員發現,他第一年的薪資只比中位數多10萬,失落地說:「公務員有這麼不堪嗎?」貼文一出,超過10多篇文章回應,釣出不少公務員分享自身經驗。

主計處公布去年(2020)全年總薪資中位數為50.1萬。(示意圖/TVBS)

 
更多新聞:破解王力宏性成癮面相 她看「濃密落腮鬍」:猴子好多淫

原PO在PTT發文表示,高考公務員進去是國家要當成儲備幹部來訓練的,可是第1年領好領滿才60萬出頭,看到薪資中位數50.1萬,等於多10萬一點點而已,讓他有些感概。

高考公務員感嘆第1年薪水只多中位數10萬。(圖/翻攝自PTT)

更多新聞:有卦?謝志偉平安夜摟嫩妹 全民女婿搶認親狂喊「岳父」
 

對此,多數網友認為公務員最大的優勢在於穩定,「公家就吃不飽餓不死啊」、「你要知道工廠作業員加班做到死也才60左右」、「你為了退休金來考一定會失望,現在是繳多領少」、「人家可以穩做到退休,私人企業可能明天就沒工作了」,「三不五時就有人戰公務員低薪的根本搞錯重點,沒人進去是圖那份薪水的」。

另外有公務員前輩也推文表達不滿,「退休領到爽?那是前一代才有」、「心累,做死做活沒未來,每天還被噹假的」、「做到死,報加班費還會被長官唸」、「你才知道多可憐,政府還狂砍福利」、「我普考做到現在8年,加績效年終才剛好60萬」、「公務員的薪水真的很少,普考更慘,還不能兼職,退休金還一直砍去。去規模大一點的科技廠當輪班OP都贏公務員」。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高考#公務員#薪資#中位數#主計處#薪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8

0.0815

0.2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