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王品漲價「沒年終」僅0.5個月獎金 掀網論戰3點力挺

編輯 蔡明亘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25 12:37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25 12:37
王品集團宣布今年不發放年終,改發0.5個月特別獎金。(圖/TVBS資料畫面)
王品集團宣布今年不發放年終,改發0.5個月特別獎金。(圖/TVBS資料畫面)

新冠肺炎疫情影響下,許多餐飲業者都受到衝擊,王品集團昨(24)日向員工宣布,今年沒有年終也不辦員工旅遊,但為了感謝員工共體時艱,將額外發「0.5個月特別獎金」。消息一出就引起各界關注,網路上也出現兩派論戰,有人質疑王品調漲價格卻不發年終真說不過去,也有人力挺認為遇到疫情真的沒辦法,至少公司誠實、沒裁員。

王品董事長陳正輝在內部信中提到,王品集團所有人攜手挺過台灣餐飲業最艱難的挑戰,雖過去3個月營收屢創新高,但今年升級防疫三級警戒後,全台餐飲業5至9月大幅衰退,集團無法達成盈餘目標,因此依公司人事薪資規範,今年將不發放年終獎金。

 

更多新聞:老牌網咖「戰略高手」旗艦店熄燈 屹立21年成時代眼淚

王品日前才宣布旗下15個品牌調漲價格。(示意圖/TVBS)

陳正輝也說,2021年是台灣餐飲業最辛苦的一年,也是他創辦王品28年來遇到最大的挑戰,但因同仁團結地共體時艱,成功撐住「王品」這個家,雖然沒有年終,為了感謝員工付出,公司仍會在農曆年前發放「0.5個月的特別獎金」,盼大家能感受到公司照顧家人的理念。

 
更多新聞:整盒蛋下鍋…3顆竟「皺如人腦」 主婦揭密:太靠近這處

為感謝員工,王品將發0.5個月特別獎金。(圖/TVBS)

消息曝光後,引起各界討論,一派網友認為「員工有夠可憐」、「堂堂餐飲業穩定前三龍頭,今年居然沒有年終」、「完蛋了,中小企業慣老闆看到也會跟進」、「餐飲業薪資本來就不高,盼了一年卻沒年終,唉」、「明天可能離職潮」、「漲價卻不發年終,員工心寒」。

也有另一派鄉民持不同看法表示,「今年疫情這樣,餐飲業很難好吧」、「起碼很誠實,就真的沒盈利」、「至少沒裁員,還有工作、薪水可以領」、「沒關就不錯了,一堆店都收了」、「嚴格說起來,還是有0.5個月啦」、「這種時機還敢要年終阿」。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王品#年終#獎金#員工旅遊#疫情#陳正輝#餐飲業#員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5

0.0797

0.21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