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抗Omicron靠第3劑!醫籲3類人得打滿 嚴防春節後大流行

記者 許稚佳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25 12:34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28 11:53
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感染管制中心副院長黃高彬。(圖/TVBS)
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感染管制中心副院長黃高彬。(圖/TVBS)

春節返鄉潮陸續湧現,國內出現多起Omicron個案,對此,專家表示,2劑疫苗保護力顯然已不太夠,第3劑提早到3個月接種是必然之惡,第1類到第3類對象最好在3個月內把第3劑疫苗覆蓋率催到100%,健康國人的第2劑覆蓋率最好也衝到85%,才能因應春節後可能出現的大流行。對此,衛福部長陳時中回應,目前符合第3劑接種資格者的接種率約有超過3成,至於是否把間隔時間縮短到3個月,這部分就由專家進行討論,尊重他們的意見。

更多新聞:新冠肆虐!每件事都帶來傷害 陳時中「3句話」詮釋疫情轉折

 

國內開放第三劑接種。(圖/TVBS)

國內昨(12/24)起開放民眾接種第3劑,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感染管制中心副院長黃高彬指出,Omicron在美國疫情升溫,1天出現24萬例個案,且新病例中有9成是Omicron,基本2劑疫苗保護力已不太夠,為提早有保護,第3劑疫苗提早到3個月接種是必然之惡,第1類到第3類一定要先把第3劑覆蓋率衝高,最好3個月內達到100%,

疫苗追加劑接種建議。(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

黃高彬說,健康國人則是要先把第2劑覆蓋率衝到8成5至9成,才比較保險,因為現在台灣雖疫情平穩,但如果出現大流行,主要會落在明年春節後,因為大批人潮在明年1月返鄉,檢疫14天加上潛伏期,春節後要特別注意,也因此,疫苗接種千萬別鬆懈。
 

更多新聞:疫情明年春節見分曉?陳時中「1個月後漸明朗化」

黃認為,疫情可能要等到明年中才會比較明朗,因爲今年11月出現Omicorn就把大家搞得人仰馬翻,難保明年2、3月是否又出現新變異株,只能持續觀察。

衛福部長陳時中。(圖/TVBS)

衛福部長陳時中今(25)日出席COVID-19「關鍵『疫』戰,感謝有您」頒獎典禮,對於目前全台第3劑接種率不到千分之三,他表示,主要是因為目前符合接種的對象群還比較少,目前符合接種資格者的接種率約有超過3成。

陳時中也說,針對第3劑接種間隔時間縮短一事,近期才剛討論完,對於是否還要將其間隔縮短到3個月,這部分如有必要會再討論,就尊重專家的建議。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新冠肺炎#陳時中#疫情#疫苗#第三劑#Omicron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6

0.1714

0.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