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又是它!尾牙哪道菜最讓人不爽 全場狂指:花好月圓

實習編輯 徐榮佑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26 05:30
網友好奇,「尾牙出現哪一道菜,會讓人最不爽」。(非當事人,示意圖/TVBS)
網友好奇,「尾牙出現哪一道菜,會讓人最不爽」。(非當事人,示意圖/TVBS)

年關將至,也將迎來公司行號的尾牙、春酒季,除了讓許多人一聽就怕的強迫表演,這樣的場合還有哪些雷點令人不悅呢?近來有網友提問,「尾牙出現哪一道菜,最讓你不爽?」隨後,眾人超有共識狂指一道婚宴常見菜色,甚至還有苦主遇過,老闆要求員工各出一道菜,令人傻眼。

(圖/翻攝自靠北餐廳2.0臉書)

 
臉書粉專「靠北餐廳2.0」22日發文詢問,「尾牙出現哪一道菜,會讓你最不爽?」簡單問題拋出立刻引起共鳴。當中令人既同情又噗哧一笑的是,也許是業績差,抑或公司原本就沒舉辦尾牙的慣例,所以部分網友淚喊,「什麼是尾牙?」、「我已經3年沒吃過尾牙了,出什麼菜都可以」。

更多新聞:尾牙哪道菜最具代表性?饕客激推「1必吃經典」:超美味

網友最討厭在尾牙餐桌上見到炸湯圓。(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更多新聞:尾牙這行為超母湯!員工無奈抱怨 網認同曝:氣氛秒凍結
 

此外,被最多人點名不爽的一道菜就是「花好月圓」炸湯圓,其餘還有封肉、蹄膀加筍乾和三色豆等,「冷凍生魚片,還沒退冰的那種」、「蘿蔔糕5片,10人分著吃」、「每個員工各出一道菜」、「鮮燴三色豆」、「水果,因為要送客了」、「蠔油青江菜」。另外也有人提到雞頭,因為過去若雇主想暗示某員工準備走人,便會在尾牙宴「轉雞頭」指向該員工。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尾牙#春酒#公司#湯圓#餐廳#員工#美食#食物#聚餐#同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38

0.0964

0.26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