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跨年添變數?北市夜市爆確診足跡 柯文哲曝:經濟會垮掉

記者 林恩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25 12:31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25 12:31
台灣民眾黨主席、台北市長柯文哲(圖/民眾黨提供)
台灣民眾黨主席、台北市長柯文哲(圖/民眾黨提供)

台北市知名觀光景點饒河夜市24日傳出有確診者足跡,目前已完成清消,將停業至今(25)日下午三點。由於接下來將迎年底許多跨年活動,對於跨年活動因應,台北市長柯文哲今日受訪表示,台灣又進入平行時空,內部一副很安全的樣子,但國際疫情仍相當嚴峻,若現在風吹草動,說夜市要關起來,經濟就會垮掉,「坦白講,今年餓死的比病死的還多,經濟受損而死亡的比那個(確診)還多」。

柯文哲表示,他不贊成看到其他國家感染嚴重就風吹草動,邊境還是嚴格防守,偶爾會有突破,但觀察萬華區的抽血情形,現在看起來測得到抗體的有97%,後續還是要蒐集數據。

 

柯文哲說,不管是打疫苗或以前感染,抗體數都滿高的,且目前疫苗打兩劑的都快70%,台灣還是有一定的保護力,但第三劑非打不可。

柯文哲指出,台灣又進入平行時空,內部一副很安全的樣子,但整個國際疫情仍相當嚴峻,這個很清楚,整個歐洲和美國的感染都在上升,美國一個禮拜就死8千人,感染超過80萬人。

確診足跡經過,饒河夜市清消停業24hrs。(圖/TVBS)

 

柯文哲強調,國際疫情非常嚴重,但台灣人還是很合作,基本防護戴口罩、勤洗手還是要做,現在風吹草動,說夜市要關起來什麼的,恐怕會導致經濟垮掉,「坦白講,今年餓死的比病死的還多,我們到時候會有數據,經濟受損而死亡的比那個還多」。

據了解,該案為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的「案16981」,屬於日本的境外移入,Ct值為35,研判可能為舊案。北市環保局24日表示,接獲衛生局通知饒河夜市有確診者足跡,立即前往消毒,完成清消,饒河夜市停業1天至25日天下午3點。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柯文哲#饒河夜市#確診#足跡#疫情#跨年#因應#台北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9

0.0742

0.2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