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北時裝週時尚風 王子欣3D電腦彩衣

記者 凃鴻恩 / 攝影 李皇龍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24 21:42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24 22:16

新銳服裝設計師王子欣在今年台北時裝週,以真人和虛擬模特兒同場走秀方式,展現她有別於傳統服裝的設計風格。藝文潮帶您了解電腦如何做服裝。

圖/TVBS

 
新銳服裝設計師王子欣:「我們看到服裝都是先有了3D(電腦)模型,才有真正的衣服。」

王子欣畢業於實踐大學服裝設計系,台北科技大學互動設計系碩士,從小接觸美術繪畫,父親是畫家王仁傑,從小耳濡目染。

新銳服裝設計師王子欣:「你隨機抽一個籤,我看了內容後立刻畫。」

 
王子欣要記者隨意抽籤,內容是山海經,她要當場即興揮毫。

水中有眾多暗紅色的龜,形狀像普通烏龜卻長的像鳥一樣的頭,和蛇一樣的尾巴名稱玄龜。

畫家父親王仁傑vs.女兒王子欣:「水從上面流下來,對它從山上往東流。」

畫家王仁傑:「我很驚訝,因為我這樣畫,我畫不出來,而且她對造型動物也好,人物也好,外觀的造型線條感很敏銳。」

記者vs.新銳服裝設計師王子欣:「你這樣的技巧是怎樣練習出來的,以前高中有唸美術班,美術班就是基本的水墨技巧,就這樣,然後就搭配自己的想像。」

圖/TVBS

王子欣把手繪稿輸入電腦,或在電腦上繪畫,以電腦製作版型。

新銳服裝設計師王子欣:「我們傳統都要用很大面的布,我們要這邊找位置,這邊也找這邊找,才能把完整的服裝去拼出來,現在我用這方式,我可以直接我要的位置,全部一次印出來,一次印出來,所以也節省很多布料,這是你小時候就會畫的多小,這好像是幼稚園,蛤這也太天才了吧,幼稚園畫的好可愛,小時還寫注音。」
 

王子欣愛貓畫出千貓文,電腦遠看像格子紋。

記者vs.新銳服裝設計師王子欣:「他在搬箱子,你這圖案怎麼出來電腦繪圖嗎?這是手繪,黃子佼是穿這件他喜歡這件外套,這是原圖左邊是個小女生,對她在發射光線,好像雷射波在對抗右上角的惡魔。」

走秀時這件華彩外套的貓膩,被藝人黃子佼看中當場帶走。

電腦打版送去工廠印出後,設計師手做的功夫派上用場。

版片初別於人形上,看有無修改之處,由於母親徐秋宜是專業服裝設計師,也會幫女兒瞧瞧新衣。
 

母親徐秋宜vs.女兒王子欣:「這裡我覺得好像要加長,這裡會有一點太高了,就車完止點的位置。」

圖/TVBS

身為前輩,徐秋宜尊重女兒的美學風格。

記者vs.設計師徐秋宜:「這裡面你最喜歡哪一件,應該都還有成長的空間,這件我個人還滿喜歡,這不是有點像妖怪嗎,是啊她就是畫妖怪,老師你也很新潮,你也不怕妖怪啊。」

Z世代的王子欣有厚實美術底子,對最新電腦科技運用嫻熟,她以傳統手工結合新科技,品牌已經打入歐洲市場。

記者vs.新銳服裝設計師王子欣:「像這個其實也是用水墨畫的,只是用電腦再去上色,這隻是什麼動物,我也不知道,下面有點像烏賊,嗯毛絨絨的,這也是水墨,對,也是用水墨,你很喜歡這隻怪獸欸,牠是一頭罵人的豬,在罵人的豬,噢罵人的豬,牠正在罵人就對了。

服裝發表會上的虛擬演出,先以真人別上小球定位骨架,來捕捉動作軌跡,虛擬模特兒可以做出相同的動作,真假模特兒同台走秀創意勁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藝文潮#王子欣#電腦3D設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7

0.1032

0.24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