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確診足跡經過! 饒河夜市清消停業24hrs

記者 吳欣晏 / 攝影 吳居諴 蕭應強 蘇凱程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24 20:17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24 20:17

台北市饒河街夜市,24日下午突然大動作清消,指揮中心證實,是有確診者足跡經過,是一名20多歲的日本留學生,上個月入境隔離後,PCR呈現陰性,結果23日返回日本前自費採檢,卻又被通知確診;衛生局疫調,發現她有社區活動足跡,也曾到過饒河街夜市,將全面消毒,已經匡列2名同住家人,全部都在居家隔離中。

圖/TVBS
夜市管委會人員vs.饒河街夜市店家:「麻煩一下喔,今天我們饒河街,整個(我會跟他講),停到明天(12/25)下午三點。」

 

饒河街夜市出現確診者足跡,管委會人員,逐一通知店家跟攤販,必須要暫時停業。

饒河街夜市店家:「他們請人員來通知,店家一一逐一通知說,因為有確診者經過饒河街,所以今天一定要做清消,所以今天晚上都不能營業。」

饒河街夜市店家:「我不知道(需要停業),因為我才剛來而已,我先打電話確認一下。」
 

圖/TVBS

有些店家還不清楚,有些則是已經接獲通知,開始收拾店面,而且早在,一個小時前,衛生局就已經派人進行全面清消。

衛福部部長陳時中:「雖然沒有本土的個案,但有隔離期滿要出國,被我們判定,可能是一個境外移入的案例,但事實上有一些足跡在。」

記者吳欣晏:「下午時間原本應該是,饒河街夜市攤販的準備時間,沒有想到現在是空蕩蕩的,是因為有確診者的足跡經過,是一名日本入境的個案,當初她回台灣的時候,PCR是呈現了陰性,沒有想到要回日本的時候,她的採檢出現了陽性。」

圖/TVBS

衛生局表示,這次屬於境外移入案16981,但研判是舊案,一名日本留學的20多歲女學生,出境超過2年,戶籍會被遷出,這次回台主要是處理相關事項,11月21號回到台灣,隔離14天後PCR採檢陰性,但12月23日自費採檢,隔天就被通知確診,CT值35。

但案16981曾打過2劑莫德納,屬突破性感染,而且染疫期間無症狀,已經匡列兩名同住家人,都在居家隔離中,衛生局疫調她發病前3天活動過的所有地點,知道有社區活動足跡,以及曾到過饒河街夜市,都會進行清消,全面防守。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確診#指揮中心#饒河街夜市#清消#停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73

0.0969

0.26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