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壓力大!雞蛋漲3成8、豬肉貴10% 早餐店苦撐


發佈時間:2021/12/24 13:50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24 13:50

面對原物料價格上漲,有早餐店業者HOLD不住,今天開始調漲,以用量最大的雞蛋來說,比起今年六、七月,批發價就貴了3成8,另外豬肉成本也平均漲一成,不過有業者還在苦撐自行吸收,但坦言未來一定會漲價,只是時間還沒確定。

圖/TVBS

 
煎台上的雞蛋是早餐店幾乎每項商品都必備的食材,不管吐司漢堡都要來顆蛋,但雞蛋最新批發價,每台斤32.5元,比起今年六、七月23.5元,漲了3成8,落在相對高點。

早餐店業者:「漢堡肉,豬排那一些,還有卡啦(雞),還有雞蛋,這些食材銷售量會比較高,(等於你們自己要吸收的量也比較大),對對對。」

圖/TVBS

另外原料是豬肉的漢堡排成本也上漲,國產豬肉熱銷,加上養豬原料黃小玉漲價三成,豬肉價格平均至少漲一成。
 

早餐店業者:「這些食材來講,應該這一年來都,幾乎都在做調漲,所以我們應該也是吸收好幾個月了,以目前來講還是自己吸收,但是之後我們還是會做微調,時間還沒確定。」

圖/TVBS

業者說,成本壓力大增,一年來,食材,調味料,麵包,包裝材料等都漲不停,目前售價沒漲,先自行吸收,但坦言未來會漲價,只是時間點還沒確定。

但另外也有業者擋不住上游廠商調漲原物料壓力,已經在12/24漲價,說最近幾乎每10天就收到廠商原物料上漲的通知單,從9月開始什麼都漲,還開玩笑說,現在只剩飲用水沒漲而已,不只早餐變貴,不少家庭必備的保久乳也有家長說買不到。

PTT上有民眾討論,在網購平台跟地方賣場買不到無添加保久乳已經一個月了,包括進口和台灣品牌都有不好購買的情況,也讓民眾大嘆,現在各種商品漲價,又遇上航運塞車或各種因素,有些東西缺貨,有錢也難買。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原物料#價格#漲價#雞蛋#調漲#豬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1

0.0789

0.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