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明氣溫驟降!3千公尺↑高山有望降雪 最高機率下這天

責任編輯 徐榮佑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24 08:55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24 08:55
3000公尺以上高山有機會下雪。(圖/中央社資料照)
3000公尺以上高山有機會下雪。(圖/中央社資料照)

中央氣象局今天最新天氣預報,明天大陸冷氣團南下,北台灣先冷,26日至28日全台都冷,不排除達強烈等級,且降雨機率高,冷的感受更明顯,3000公尺以上高山有機會下雪。

氣象局說,今天水氣稍微增多,北部及東半部地區降雨機率比昨天高,中部及南部山區也有零星降雨;溫度和昨天類似,各地清晨低溫約攝氏17度至20度,白天北台灣高溫約21度上下,其他地方約25到29度。

 

氣象局預報,明天大陸冷氣團南下,北台灣率先有冷的感覺,其他地方高溫也會下降,26日至28日清晨,在冷氣團影響下,不論白天、黑夜,各地都有不同程度冷的感覺,低溫下探12度。

不過,中央大學大氣科學系兼任副教授吳德榮今天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中表示,最新模式模擬顯示,明天起至28日清晨,受強冷空氣影響,北部、東半部有局部雨,明天氣溫驟降,愈晚愈濕冷,北台平地最低溫約可降至11度,26日氣溫續降,26日晚間、27日清晨,氣溫將降至這波的最低點,平地最低氣溫約可降至10度左右。

氣象局說,大陸冷氣團影響台灣期間,除氣溫偏低外,配合華南雲雨區東移,除北部及東北部容易下雨外,其他地區也有局部短暫雨,尤其27日雨勢有機會較為全面,25至27日,基隆北海岸、大台北山區及東北部地區可能有局部大雨,3000公尺以上高山有機會下雪,北台灣2500公尺以上山區也不排除,下雪機率最高的時間預計在27日。
 

氣象局提醒,這波冷空氣不排除來到強烈大陸冷氣團等級,溫度低加上降雨,冷的感受會更明顯。

氣象局預報,28日白天起大陸冷氣團或強烈大陸冷氣團逐漸減弱,各地氣溫逐漸回升;28日至30日,迎風面北部及東半部地區仍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恢復為多雲到晴。(中央社)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氣象局#天氣#冷氣團#低溫#降雪#下雪#高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9

0.0744

0.21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