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花椰菜藏「菜蟲」怎處理?內行曝神招 1步驟危機秒解除

實習編輯 胡孟歆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23 21:34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23 21:34
許多人喜愛吃花椰菜。(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許多人喜愛吃花椰菜。(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花椰菜是不少家庭的常備食材,不僅料理用途多元,也富含豐富的營養價值,深受眾人喜愛。不過花椰菜上的菜蟲問題卻讓人十分困擾,就有網友困惑詢問「有什麼方法可以將菜蟲清除?」貼文一出,也引來許多內行分享自己的清洗妙招。

原PO詢問解決菜蟲的方法。(圖/翻攝自家常菜臉書)

 
原PO在臉書社團《家常菜》中發文表示,花椰菜很好吃,不論大小朋友皆相當喜愛,不過無論怎麼洗、泡或是川燙都還是會在菜中發現菜蟲的蹤跡。對此,他也詢問網友「吃到菜蟲會崩潰,有人可以分享方法讓菜蟲都清掉嗎?」

更多新聞:很多人搞混!花椰菜「白綠2色」不是同蔬菜 內行揭差異

貼文曝光後,不少網友也紛紛祭出解決方法,表示自己會透過一朵一朵仔細檢查的方式來杜絕菜蟲,最後再用清水沖洗即可,「我都是用最笨的方式,切成一小朵一小朵,仔細看,看到剃掉」、「只有最費時的方法就是一朵一朵挑喔,撕厚皮一朵朵挑把蟲挑掉,洗一下再泡一下鹽水靜置一下再洗掉,很乾淨」、「我都一朵再分開檢查,用水沖洗。」

 
網友指出麵粉加鹽的方式能解決菜蟲問題。(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另外也有內行分享神招,透露只要使用麵粉加鹽,或是浸泡食用級小蘇打等方式,就可輕鬆地解決菜蟲困擾,「青花椰菜切朵後泡水,加一勺鹽和大勺麵粉去污洗凈,然後用小刀逐朵去皮檢查,最後下鍋燙熟或煮熟,保證乾凈」、「用一大匙麵粉加鹽一起泡一下洗洗很有效 」、「我都用牙刷去刷,加上食用蘇打粉泡,就沒蟲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花椰菜#菜蟲#料理#蔬菜#麵粉#美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6

0.4768

0.6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