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特定場所需小黃卡 聯亞受試者面臨「5劑難關」

記者 張寓科 / 攝影 楊清波 傅定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23 19:33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23 19:33

國產聯亞疫苗還沒通過EUA,連帶影響1500名延伸試驗的受試者,如果要出入特定場所,必須再補打2劑其他有認證的疫苗,否則就得自費篩檢取代證明,等於一年內打了5劑,對此聯亞並沒有正面回應,是否替受試者負擔採檢費用。

圖/TVBS

 
前立委賴坤成:「現在八大行業也開放了,都要求要有黃卡才可以進入,這個對我們的行動影響很大。」

挺國產打聯亞結果到哪都寸步難行,只能用快篩或PCR,取代小黃卡認證,而且有1500名,參加延伸試驗,打滿3劑的受試者,因為元旦新制上路,得再補打2劑EUA認證疫苗,等於一年內打5劑。

聯亞藥業營運長彭文君:「(受試者)都已經達到具備有很好保護力的效果,所以對我們而言,實在是不需要再去多打後面那2針。」

 
如果不再打兩針,依規定必須要快篩或PCR,取代打疫苗的證明,但聯亞只表示會提供抗體報告,不正面回應會不會替受試者負擔採檢費用。

圖/TVBS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其實應該在受試前,他們應該都有說明清楚,那我們現在是說,這樣的情況下他在28天內可以打,在我們台灣有EUA的疫苗。」

為了提升保護力指揮中心宣布,不像一般民眾,第三劑要跟第二劑間隔5個月,免疫力不全的民眾,只要間隔28天就能打第三劑,而且是全劑量的莫德納,另外週四又新增了4例Omicron個案,其中案16908入境第三天才確診,Ct值只有19,而總計國內已經有16例,Omicron境外移入,平均是打完2劑後5個月,發生突破性感染,指揮中心也呼籲,根據南非跟英國研究,完整接種後感染Omicron的住院風險,比Delta低41%到80%,但沒有完整接種,風險只降低11%。

圖/TVBS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Omicron它可能就是,基本上重症率比較低,但這是對個人而言,但對整個社會而言,傳播力增強了很多。」

陳時中提醒不要小看Omicron的擴散力,指揮中心本周持續催打,政策也不斷調整,衝高疫苗覆蓋率。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疫苗+1

#聯亞#疫苗#Omicron#接種#指揮中心#擴散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1

0.1365

0.29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