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長青樂活成果發表 有聲書記錄「十年有成」

記者 謝宜倫 / 攝影 廖廣賓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22 19:25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23 09:04

想在退休後還能跟同學一起上課,活到老學到老,相信這是有些長輩很羨慕的,在台北市有個長青樂活計畫,今年已經第10年了,讓退休後的原住民長輩們能一起上課,甚至還到學校、企業去傳承原住民文化,今年他們不僅熬過疫情,還一起出有聲書,記錄這些年他們的生命故事。

圖/TVBS

 
想要看到原住民傳統舞蹈,通常都得要去到花東的部落,或是特別的節日才能見到,但現在在台北市學校或是企業,都能看到他們的身影。

長青樂活計畫從10年前開始推動,不僅越來越多退休後的原住民長輩加入,大家一起上課,找回有同學陪伴的樂趣,重點是能把原住民文化繼續傳承下去。

圖/TVBS

臺北市原民會主委巴干.巴萬:「原住民的一些文化帶到學校,帶到社區,帶到幼兒園,讓一般的所謂的漢民族知道我們的文化,這是我們原民會應該要做的事情。」
 

邁入10年,台北市原民會也很珍惜長輩們,願意一起來活到老學到老,更一起做了有聲書,記錄同學們的生命故事外,更有原住民童謠,讓外界能好好認識原住民。

圖/TVBS

長青樂活創班學員洪艷玉:「對我們的族人來說,要說一句長句,而且非常具體的話語,可以說是非常困難的,我看到了他們可以獨當一面,甚至可以來做教學。」

即使今年遇上疫情,長輩們更努力的克服,學會操作遠端電腦設備,讓這一次的成果發表,更增添了印象深刻的回憶。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長青樂活#原住民#文化#傳承#退休#長輩#有聲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02

0.0829

0.24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