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積電效應?15棟30年透天 1人砸6億打包

記者 林佑璇 / 攝影 趙立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22 14:24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22 14:24

高雄左營超過30年的老屋,從今年五月開始,就陸續有公司行號和自然人收購,先是左營大路7棟老舊透天,就有砂石公司花1.15億包棟買下,沒想到今年十月,再創今年每坪77萬最高價,傳出是一名美術館自然人,一口氣花了6億元,買下15棟老宅透天厝和周邊16筆的土地。

圖/TVBS

 
附近民眾:「(十多年沒住人),都沒人,電表沒有就沒有了,電表都拔起來了。」

十多年沒人住,電表都拔掉的整排老舊透天厝,今年十月卻傳出已6億元的價格,被人掃貨,整排打包。

房仲曾先生:「後面那邊有成交大概6億這樣,聽說是一個美術館的自然人買的。」

 
圖/TVBS

地點就位在高雄左營的文智路,買下的是美術館特區的劉姓自然人,10月份砸6億買下15棟建物和周邊16筆住三土地,每坪成交價落在77萬,但如果依土地價格來說,一坪77萬,其實不算高的。

附近民眾:「它這個一坪就100萬了,土地100萬喔,對啊,一坪100萬,馬上就要蓋了。」

圖/TVBS

附近民眾透露,在老舊透天厝對面的空地,一坪就要100萬,陸續有建商砸錢購入,主要是看準了它的地段,除了鄰近新莊一路,周邊有美國學校和蓮池潭之外,透過鐵路地下化,能串連左營舊城區和巨蛋商圈,不管是轉賣給建商或自蓋景觀宅,預估每坪有1、20萬的漲幅空間。

房仲陳揚智:「以左營這邊的發展趨勢,上禮拜在楠梓住商都飆到60幾萬了,未來幾年應該有一坪漲1、20萬的空間,土地啦。」

但不只文智路,在高雄左營大路,今年5月,也有高雄砂石公司花1.15億,包下了7棟44年高齡3層樓透天厝,左營區今年老舊建案陸續交屋,投資客似乎看好未來商圈整合,替房價帶來利多。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老屋#屋齡#收購#透天厝#土地#台積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7

0.0773

0.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