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農民心痛!鳳梨釋迦不能銷中國 價格大跌

記者 李依儒 / 攝影 鄭勝為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21 11:20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21 12:31

面對12月台東鳳梨釋迦產季來臨,農民收穫應該要很開心!可是今年不能銷往中國,讓價格跟以往比起來不太滿意,甚至有民眾想花超低的價格購買,讓農民大嘆連成本都不夠!行政院農委會向民眾喊話,希望能多支持本地水果,這個月的25到26日,只要在全國100家超市參加好釋+1活動,就可免費帶走鳳梨釋迦。

圖/TVBS

 
又圓又大又漂亮看起來超級美味,現在可是台東鳳梨釋迦的盛產季。

不過價格跟以往比起來,沒讓果農滿意,因為今年不能賣到中國價格大跌,甚至有民眾打電話給果農,想用超低的價格買還要宅配到北部,讓農民大嘆這價格「連成本都不夠」。


台東縣長饒慶鈴:「鳳梨釋迦產期相當集中,就在12月到3月,大概就是台灣人過年的時候。」
 

以往是過年紅包但今年可不一樣,因為就有農民指出,民眾因為看到價格大跌,提出以每台斤30元價格購買,但是去年鳳梨釋迦產地價,平均每台斤還有60到70元,如果是特級A果價格還會更高,但如果是B級以下,才會用每台斤30到40元價出售,所以絕不可能用這價格來賣。

圖/TVBS

行政院農委會農糧署署長胡忠一:「因此我們就把本來輸出到中國的量,大概一萬三千公噸,五千公噸做國內行銷,另外五千公噸做國際行銷,還有另外三千公噸作為加工。」

向台灣民眾喊話多支持本地水果,未來除了行銷國際,也希望民眾能接力挺釋迦,只要在這個月25到26日,在全國100家超市參加好釋+1活動,店內拍照打卡上傳社群媒體,就可以免費帶走一顆鳳梨釋迦。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果農#水果#行銷#釋迦#鳳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36

0.1993

0.37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