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再濕2天!入冬最強冷空氣恐來襲「跌破10度時間曝」

編輯 廖子盼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20 22:55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20 22:55
明日各地有短暫陣雨。(圖/TVBS資料畫面)
明日各地有短暫陣雨。(圖/TVBS資料畫面)

中央氣象局分析,明(21)日、週三(22日)南方雲系北移影響,明日各地有短暫陣雨,週三北部及東北部地區有短暫雨,週四(23日)、週五(24日)北部、東半部地區及中南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多雲。

雷伊減弱為熱帶性低氣壓TD25。(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中央氣象局表示,明日仍受南方雲系北移影響,各地皆有短暫陣雨,並且容易出現局部較大雨勢;氣溫方面,由於雲量偏多,日夜溫差不大,預測夜晚至清晨各地低溫17至20度之間,白天高溫大多落在21至24度左右;週三南方雲系持續影響,各地仍是雲多且容易下雨的天氣,逐漸轉為以迎風面北部及東半部降雨為主,中南部則雨區縮小到僅剩山區。

更多新聞:冬至別只吃湯圓!命理師授「轉運3祕訣」好運煥然一新

週四、週五台灣附近風場以東北風為主,且仍有些中層水氣,北部、東半部地區及中南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週六(25日)大陸冷氣團或強烈大陸冷氣團南下,週日(26日)、下週一(27日)大陸冷氣團或強烈大陸冷氣團影響,北部及東北部天氣轉冷,其他地區早晚亦偏冷;北部、東半部地區及中南部山區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多雲;週六、週日這段期間水氣增多,溫度下降,若水氣及溫度有配合到,各地高山地區有下雪的機會。

 
更多新聞:安太歲效用曝光!民俗專家籲「注意這關鍵」:做錯衰整年

天氣風險公司總經理彭啟明在FB粉專「氣象達人彭啟明」發文說,預期週末有波強冷高壓南下,週六至週日是逐漸降溫的過程,最低溫點可能落在下週一、下週二,這波冷空氣的強度很有機會是今年入冬以來影響台灣到目前為止最強的一波冷空氣,空曠地區有機會跌到10度以下,台北市標準測站也有機會到10至12度間,各地也會顯著的降溫,會冷得相當有感。

明日殘骸及雲雨帶逐漸靠近台灣海峽南部。(圖/翻攝自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 Facebook)

另外,雷伊颱風已經減弱為熱帶性低氣壓TD25,FB粉專「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提醒,明日殘骸及雲雨帶逐漸靠近台灣海峽南部,台灣東北方至南海屬於一個低壓帶,涼、暖濕空氣就在台灣上空交會,全台灣降雨高峰,甚至有一點雷雨機會,沿海局部強陣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中央氣象局#天氣#颱風#雷伊#冷空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0

0.0901

0.23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