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鍋把手鬆脫男2度燙傷! 山友怒:遲1年才召回

記者 黃瀞瑩 / 攝影 鍾尹倫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20 21:02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20 23:50

有山友爬山時,使用鍋子煮水,扣具卻突然鬆脫,導致熱水撒在腳踝,造成嚴重二度灼傷,實際查詢國際品牌鍋具,卻早在1月份公告,有燒燙傷疑慮公開召回替換零件,但台灣代理商遲了快1年,直到燙傷意外後才公告,致電詢問代理商,截稿前暫無回應。

圖/TVBS

 
搜救人員:「忍耐一下。」

搜救人員冒雨連夜,揹傷者下山,仔細看左腳被包紮,山友爬宜蘭加羅神社,煮水被燙傷,但不是操作不慎,竟然是鍋子扣環鬆脫。

當事人周先生:「把鍋子拿起來,然後瞬間它鍋子的卡扣彈開,鍋子就整個往我的腳上灑水,醫生就是說因為時間拖得有點長,然後傷口的話就是,深度的二級灼傷。」

 
大面積傷口,就在腳踝關節處,每天換藥、回診,都是精神折磨,但大品牌鍋具零件出槌,疑似不是個案,有其他山友拿同款鍋子,回家測試。

圖/TVBS

消費者:「把水拿起來,往左邊(碰)。」

承受不了重量,把手扣環處硬生鬆脫,扣具明顯有問題,就連品牌官網,早在先前就因為產品安全,發出「召回公告」,包括美國、加拿大廠商,1月中也公開說明,因為存在燒燙傷危險召回鍋具,但台灣代理商遲了快1年,沒有任何提醒。

當事人周先生:「我禮拜四的時候,我又再訊息問他們說,請問一下處理狀況,然後最後我有再跟他們說,因為不希望說日後有人再使用,這個鍋子受傷,畢竟這是個大牌子,希望他們可以做公告的動作。

圖/TVBS

就怕再有人受害,SEATOSUMMIT台灣代理商墾趣,18日才在臉書公告,使用舊款2種摺疊鍋只要是黑色扣具,打開內部沒有小螺絲,因為有鬆開疑慮,全面召回替換。

對於受傷個案,代理商只初步回應,持續和當事人聯絡溝通,提出相關處理方式,其他暫無回應,只不過炊煮用具,發生嚴重燙傷意外,再不積極處理就怕更多人受害。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把手#鬆脫#2度燙傷#遲1年#召回#山友#鍋子#爬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2

0.2507

0.4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