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反萊豬、重啟核四公投 萬丹vs.貢寮人最有感

記者 簡育琦 宋珮文 黃筱淇 / 攝影 陳聖文 林義邦 張立陵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18 14:37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18 14:37

4大公投投票日登場,其中1案讓新北市貢寮的在地居民最關注,2014年停建封存沉寂多時的核四案,核四廠就在貢寮,要不要重啟,在地人在20幾年前的地方公投,就有九成以上反對,另外屏東是養豬大宗,其中萬丹社口村,有20幾座養豬場,面對反萊豬議題,當地人也各有表態。

圖/TVBS

 
投票所工作人員:「三個箱子給大家看一下,(封條)貼起來喔。」

還沒八點鐘,萬丹社口的投票所,就有人排隊等投票,屏東縣是養豬大宗,社口村有20幾座養豬場,四大公投反萊豬議題,他們最有感。

當地民眾:「今年脫離了口蹄疫的疫情,那有機會把我們台灣的豬肉銷往全世界,可是政府要在這時候進口一個有爭議性的萊豬,那這是不恰當的。」

 
圖/TVBS

這位先生,家裡曾經是養豬戶,也是口蹄疫受害者,他認為這時進口萊豬,對豬農一定有衝擊,但也有養豬戶認為,為了經濟開放是不得已,選擇權應該交給消費者。

當地民眾:「是沒差啦,當然是我們台灣豬最好吃。」

當地民眾:「讓他去進口,吃的人是我們,我們就不要去吃就好了。」

鏡頭轉到北台灣,新北貢寮,要與核四為鄰,對有些在地住了數十年的居民來說,如惡夢。

圖/TVBS

記者vs.當地民眾:「你對核四的看法是怎樣,不能做不能做。」

記者vs.當地民眾:「百分之90幾都是反對的啦,哪有人同意啊,那以前就是沒辦法那個時代,政府說什麼就是怎樣做啊。」

 
台灣地方自治史上,第一次舉辦核四公投的地方,就在貢寮鄉,那是27年前的事,2014年核四關閉,如今是否重啟,貢寮人要用選票展現民意,為自己家園發聲。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四大公投

#4大公投#公投#投票日#反萊豬#重啟核四#萬丹#貢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06

0.0874

0.258